超夯「6款食譜App」 居家防疫變身料理小當家

▲▼防疫,新冠肺炎,料理,食物,浪費。(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防疫期間在家料理。(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邱筱茜/綜合報導

防疫期間,大家乖乖配合在家不出門,關在家,想要吃的健康,還是自己開伙煮比較實際,但如果遇上料理黑洞該怎麼辦,就來幫大家整理,超實用的食譜App,家常菜、健康減肥餐、懶人料理通通都有,讓你在家也能變大廚。

1. 愛料理


「愛料理」有超過22萬份食譜,各種不同風格料理都有,每天都有新菜譜,讓大家學習,使用者也可以將自己的料理,上傳分享,互相交換料理心得。

▲▼ 愛料理            。(圖/Apple App Store)
▲ 愛料理 。(圖/截取自Apple App Store)

2. Cookpad


堪稱全球最大美食網的Cookpad,許多廚友都會在上面分享自己的食譜,除了有免費料理可以學習,除了家常菜、素食、快手菜,還有甜點、異國都能在上面找得到,另外,民眾也可以建立自己的食譜,紀錄料過程,裡頭的聊天功能,也讓你可以即時和廚友交流。

▲▼COOKPAD             。(圖/)
▲Cookpad 。(圖/截取自Apple App Store)

3.小紅書


近年來超夯的小紅書,也有許多料理教學,只要在在搜尋食譜輸入關鍵字,就可以看到許多料理影片,或是圖文教學,非常方便。

▲▼             。(圖/) ▲▼             。(圖/)
▲小紅書。(圖/截取自Apple App Store)

4. 日日煮 DayDayCook


「日日煮」內有許多家常菜料理食譜,相當適合天天下廚的媽媽或是上班族,介紹的食材容易取得,烹飪技巧也相當簡單容易入手。

▲▼ 日日煮         。(圖/)
▲日日煮。(圖/截取自Apple App Store)


5. 私廚

「私廚」可以將自己每天的料理記錄在App中,輸入料理名稱,就能讓安排每天的料理計畫,特別的是,它能幫忙檢查備料是否準備齊全,不讓你在烹調時漏東漏西。

▲▼ 私廚            。(圖/)
▲私廚。(圖/截取自Apple App Store)


6. 廚房故事

廚房故事裡頭包括來自世界各國的料理食譜,除了詳細的教學,美食分類也非常詳細,從早餐到主菜、小吃以及飲料、甜點,通通包辦,還有該怎麼切洗食材,也有詳細的圖文步驟教學。

▲▼ 廚房故事            。(圖/記者邱筱茜攝)
▲廚房故事。(圖/截取自Apple App Stor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