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心聲曝:我們不是「萬華病毒!」 盼大眾友善面對萬華

▲警戒後的萬華。(圖/青少年純潔協會提供)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有名來自萬華的社工陳治勳透過社工視角,分享看見警戒後的萬華。(圖/青少年純潔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台北萬華地區為疫情重災區,因此遭到外界污名化或貼上標籤,有名來自萬華的社工陳治勳透過社工視角,分享看見警戒後的萬華,其中弱勢孩童與家庭及社福團體的兩難處境令他相當心疼,難過的說「我們不是萬華病毒」。

陳治勳提到,現在做什麼事情都要先聲明是來自「萬華」,不管是物資發送,還是與人對應,他人可能會有防疫顧慮,畢竟來自疫情搖滾區,大家都會害怕。說來無奈,但也只能先講清楚「這是來自萬華的喔」、「我在萬華工作喔。」等,以防後續大家的指指點點,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

陳治勳指出,萬華區弱勢家庭的孩子平常於放學後就會來到萬華據點,透過課業輔導、晚間供餐、多元學習課程等,待至晚間九點,現在處於停課的期間,社工們天天都以電話、LINE的方式,為停課的孩子做聯絡與打點,同時確認個案家成員是否健康。

▲警戒後的萬華。(圖/青少年純潔協會提供)

▲疫情停課之後,社工們天天以電話、LINE的方式和孩子聯絡,關心學業與健康。(圖/青少年純潔協會提供)

警戒停課後,社工們除了擔心孩子沒有人照顧以外,還有孩子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也是另一隱憂,陳治勳進一步說明,以往上課期間,兒少離開前便可以直接帶物資、餐點回去,現在則必須通過社工們「奪命連環call」的方式,確認領取方式與相互約定時間,才能將物資妥善處理完畢。特別是生鮮類與麵包熟食,因為有其時效性與新鮮度的問題。若沒有及時處理分送完畢,還會浪費了捐贈者的心意。

陳治勳強調,所有的社福夥伴都一樣,大家都很辛苦的守護著需要幫助的人,不眠不休的站在前線,大家要知道只有病毒才是敵人,在萬華的人,不應該被貼標籤、被污名化,期盼更多人用友善的態度面對「萬華」,只有同心團結才能打贏這場戰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