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林瑋豐曾反串挺韓國瑜發大財 4月就暖身酸政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親綠網紅兼眼球中央YouTube頻道寫手林瑋豐,因為指控PTT八卦版有許多鄉民是親中人士,正在打「認知作戰」攻擊疾管署,反被網友起底其帳號(bj26bj)在PTT「自導自演」一邊匿名抹黑疾管署,一邊在臉書發文要查辦。

 ●羅文芳/網路溫度計

親綠網紅兼眼球中央YouTube頻道寫手林瑋豐,因為指控PTT八卦版有許多鄉民是親中人士,正在打「認知作戰」攻擊疾管署,反被網友起底其帳號(bj26bj)在PTT「自導自演」一邊匿名抹黑疾管署,一邊在臉書發文要查辦,還被肉搜出其妻子楊敏在民進黨社群中心任職、大學報告指導教授是范雲等,讓鄉民氣得大喊他是「網路蟑螂」。

對此,林瑋豐承認為「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道歉」除了認知作戰,他過去在PTT還發過什麼文?讓我們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告訴你。

夫妻都是PTT資深鄉民 林瑋豐主戰場集中八卦、政黑版

自認「熟知反串文化」操作的林瑋豐與負責「維護民進黨網路形象」的妻子楊敏,都是擁有PTT帳號10年以上的資深鄉民,林瑋豐帳號「bj26bj」登入次數高達5694次,楊敏「halalalord」則是4825次,觀察兩人近2年發文與回文聲量,楊敏曾在丈夫擔任風傳媒記者,撰寫蔡英文政績影片一文下力挺「出訪國旗那麼大一堆人是眼瞎逆」,發回文次數僅24篇,林瑋豐則高達189篇,兩人活躍於八卦版、政黑版。

▲林瑋豐、楊敏PTT帳號近2年活躍看板。(圖/記者張逸飛攝)

反串早就開始?2020年人設是韓粉:力挺發大財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可以看到,林從2020年5月開始就在政黑版,有許多反串柯粉挺韓的回文「民調都假的,韓總有叫大家回答支持蔡英文」、「韓本來就比較優秀,柯市長沒看錯人發大財這句話被污名化很嚴重,不想發財的人錢給我啊」、「16年來讀了多少書,怎麼會沒有閱讀習慣?」

但不時還是會發表挺綠留言,8月7日有政黑鄉民發文批民進黨賴品妤靠爸選立委時,他回文力挺她與父親賴勁麟從政重疊人口最多的汐止,是當年得票率最低的區域。

嗆政府防疫、嘲諷挺台人士 飾演「中共同路人」一個月被識破

林瑋豐2021年3月開始在八卦版開始密集活動,至4月25日PTT帳號人設轉變,開始針對疫情發表挺中、反民進黨政府言論,在科威特男住台北防疫旅館,落跑到屏東參加鐵人三項新聞下質疑「潘孟安不用負責嗎?」5月11日又在WHA拒台參與文章下表示「再不承認九二共識啊」等。

針對宜蘭疫情群聚表示「去年選錯人的悲哀」更嘲諷發起「Taiwan can help」的YouTuber阿滴「沒種來PTT面對質疑」密集帶風向,並隨疫情爆發攻擊陳時中,揚言「打垮指揮中心」,接著在臉書用本名反控鄉民製造假新聞,上演親中反台鄉民戲碼,一個月後就被識破。

▲林瑋豐、楊敏PTT帳號近2年網路聲量趨勢。(圖/記者張逸飛攝)

熱門點閱》

► 賴祥蔚/「林瑋豐反串」細思極恐 難道是五斗米折腰?

► 賴明詔/台灣防疫戰無選擇 全民施打疫苗為關鍵

► 口頭疫調會隱瞞但病毒不會!台灣應借鏡英國積極分析「病毒基因序列」(葉庭育、黃韻如、鄭如韻)

► 新冠肺炎的解藥?台灣清冠一號!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網路溫度計」,原始標題為〈解密/林瑋豐自導自演炎上!掀其反串史曾挺韓國瑜發大財 4月就開始暖身酸政府〉,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