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兒少停課不停學!「微樂志工」號召募集平板 台灣大率先認捐100台

「微樂志工」號召募集平板電腦 台灣大率先認捐100台(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圖、文/台灣大哥大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到6月14日,居家學習的電腦設備需求更加告急,對有些孩子來說,停課等同停學!防疫不能犧牲孩子的受教權,台灣大哥大宣佈,繼日前捐贈45,000門4G行動上網門號之後,將與家扶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基督教救助協會、博幼基金會等4大公益團體合作,發起「一人一平板 停課不停學」公益計劃,透過「微樂志工」平台號召群眾一人認捐一台,共同為弱勢家庭募集619台平板電腦,台灣大率先認捐100台,希望拋磚引玉、集結眾力幫助弱勢學生在防疫期間,不會因為缺乏硬體設備而失去學習權利。

長年關懷弱勢兒少學習資源不足問題的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家中無電腦或平板等設備的弱勢家庭比例高達60.6%,其他即便擁有設備,也大多無法負荷線上學習所需要的效能,這樣的困境,在疫情下更加嚴峻。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呼籲各界一起伸出援手,讓弱勢兒少能夠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如常學習。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雖然近期平板電腦貨源短缺,台灣大團隊仍緊急向廠商調度,包含Samsung Galaxy Tab A7、Lenovo Tab M10等較適合線上學習的機型,供這次公益專案使用。由台灣大哥大抛磚引玉,率先認捐100台平板,並號召公司主管和同仁響應,獲得熱烈迴響。期望透過活動,喚起各界關注弱勢家庭數位裝置嚴重不足的問題,讓孩子們面對疫情,也能擁有平等就學的機會,做到真正的「停課不停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中信金控挺公益 獲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捐血績優團體

爸媽離婚⋯小孩最希望什麼?這答案最高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