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魔術師」戴資穎持續樹立難越過障礙 超親切圈粉印尼球迷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的累積球后周數來到165周,並且是東奧女單奪金的大熱門人選,印尼媒體也特別專文介紹戴資穎,並稱他是球場上的魔術師,以及假動作大師,並說道戴資穎自律、相信自己,不斷努力,造就了現在很難有人超越的世界球后。

印尼媒體《Liputan6》寫道,戴資穎是有史以來超級系列賽500等級以上擁有最多冠軍的女單選手,更是女單最高積分的選手,印尼球迷對他一定不陌生,他還擁有碩士學位,戴資穎的羽球路啟蒙於父親,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越級打下全國賽第二名、15歲開始參加國際賽、18歲第一次登上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一度也被稱為是天才少女,戴資穎最為人樂道的就是他在場上各種假動作欺騙對手,手法變幻常讓對手反應不過來。」內文也說,「不過戴資穎一開始的打法並不像傳統女單正統,也遇過要被改動作,不過戴資穎仍堅持自己的打法和球風,也為他迎來了假動作大師、球場魔術師稱號。」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內文更寫道,「戴資穎的羽球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戴資穎也曾經歷過挫折,並告訴自己,每一次失敗,都是造就下一次勝利的條件,透過失誤來檢查自己的不足,修正自己的技術,對戴資穎來說最大的敵人並非球網對面的選手,而是自己,因此他的座右銘就是相信自己。」

戴資穎在2018年印尼亞運,為中華隊拿下史上第一面女單金牌、2019年追平中國名將王儀涵的最多超級賽冠軍紀錄,並在2020年完成全英賽三冠的霸業,並成為女單最多超級賽冠軍的選手,至今一直宰制著女單、推高戴資穎障礙,但他仍是非常自律的選手,一直保持自己最佳狀態。

最後印尼媒體也不忘說到,「戴資穎過去到印尼比賽,總是吸引大批地主球迷為他加油打氣,期待疫情趕快過去,戴資穎再度到印尼比賽時,希望大家可以熱情和戴資穎招手,別擔心!戴資穎都會親切回應的!」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挑戰最低價,秀廚藝神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