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南投向大陸買輝瑞」公文送中央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台北市表示衛生局僅存的2瓶疫苗已配發給醫院,現在1瓶不剩;而南投縣向大陸「上海復星醫藥」接洽輝瑞疫苗,今早已將公文送往中央,盼中央放行。針對上述議題,預料記者會上將進一步回應。

疫情防治中,施打疫苗來阻斷傳播受到重視,不過國內目前首兩批AZ疫苗已經所剩不多,新一批COVAX分配41萬劑疫苗預計今天完成檢驗封緘,明日配送,後天開始接種,指揮中心規劃本批疫苗先控管給一線風險人員如醫護、防疫人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透露北市衛生局疫苗「只剩2瓶、可打20人」,不過指揮中心回應北市截至24日還有7310劑苗可使用。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日上午指出,衛生局僅存的2瓶疫苗已配發給醫院,現在1瓶不剩,至於其他醫療院所,之前就已經有10家醫院把疫苗全打完,希望能夠再跟衛生局來申請,也沒疫苗可施打,「希望中央別玩弄這種文字遊戲跟數字遊戲,企圖混淆視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日向中央喊話要求開放授權地方購買疫苗,表示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過,準備動用2500萬預備金購買30萬劑德國BNT輝瑞疫苗,免費供縣民施打。林明溱上午再出示公文,表示已行文中央,盼指揮中心能有肯定答覆,以盡速採購。

▲▼0525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