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疫苗荒!全台庫存總整理 北市已一瓶不剩

▲護理師接種輝瑞疫苗。(示意圖/路透社)

▲護理師接種輝瑞疫苗。(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張鈜閔/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國內疫苗數「供不應求」,地方政府紛紛向中央求援,南投縣長林明溱昨(5/25)甚至喊話要求開放授權地方購買疫苗,更表示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北市府今也透露現在衛生局疫苗已經一瓶不剩,《ETtoday新聞雲》整理各地疫苗庫存,帶您了解全台目前陷入的「疫苗荒」。

台北市:
北市發言人陳智菡指出,衛生局僅存的2瓶疫苗已配發給醫院,現在1瓶不剩;市長柯文哲呼籲中央開放輝瑞疫苗,否則這情況「撐到8月會撐不下去,死傷慘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目前新北市剩下130瓶,喊話中央尚須增加5萬劑,提供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

桃園市: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目前疫苗已無庫存,等週五中央將疫苗撥下來後再根據數量施打。

新竹市
竹市第一批獲配4700劑、5月18日再獲配800劑、5月21日再獲配100劑,已優先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目前剩180劑;預計5月27日將再獲得2800劑,將以醫護人員和第一線防疫人員優先施打。

新竹縣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只分配到7400劑疫苗,目前都已打完。

台中市: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目前疫苗庫存1960劑,以台中每天4500劑需求計算,不足半天存量。

南投縣:
縣長林明溱指出,目前AZ疫苗全數打完,衛生局上午已在全國防疫會議向中央申請配發8000劑。

宜蘭縣:
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表示,所剩無幾。

嘉義市:
目前已無疫苗,所剩疫苗將供第一線醫護使用。

嘉義縣:
目前尚存100劑,等禮拜五中央撥補。

花蓮縣:
之前配發到6600劑,目前已施打6424劑,目前庫存僅剩176劑。

苗栗縣:
目前疫苗剩1800劑,將供第一線醫護使用;等待中央撥發。

台南市:
衛生局指出,台南市第一次接獲中央撥發1700劑,應已全部施打完畢。另第二次中央撥發台南市13000劑,預計疫苗26日會到貨,28日由各醫院開始施打。

雲林縣:
AZ疫苗截至目前僅剩240劑,雲林縣第一類至第三類等高風險對象尚未接種人數計10761人。

▼指揮中心公布疫苗到貨時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疫苗到貨時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