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再惹爭議!「同性親吻」畫面踩法律紅線 俄羅斯要求下架

▲DG      。(圖/翻攝自DG IG)

▲義大利時裝品牌Dolce & Gabbana再度因廣告內容引起爭議 。(圖/翻攝自DG IG)

記者鮑璿安/台北報導

義大利時裝品牌Dolce & Gabbana近年來風波不小,從2018年宣傳影片中的一段「起筷吃飯」丟了大陸市場,近期再度因宣傳手法引起爭議。由於品牌今年(2021年)情人節前夕曝光的影片,其中就包括同性間的親密接吻,在近期引起俄羅斯強烈反彈,並要求下架影片禁止在俄羅斯播出。

Dolce & Gabbana今年2月曾公開一系列情人節宣傳片,找到各個年齡層情侶加入拍攝,其中就包括同性情侶,身穿品牌新品親密擁吻,不料此舉引起俄羅斯反彈,認為品牌「宣傳非正常家庭關係」,踩了俄羅斯的法律紅線,檢察官甚至對廣告提出申訴要求下架,但Dolce & Gabbana拒絕對此案件發表評論。

▲俄羅斯檢察官對DG廣告提出申訴要求下架 。

雖然同性關係在俄羅斯合法,但2013年俄羅斯曾立法「禁止非傳統關係」的宣傳,人權機構則稱該立法有助於增加社會對同性戀的敵意。

▲Dolce & Gabbana雙人設計師,(左)加巴納(Stefano Gabbana)、(右)杜查(Domenico Dol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G雙人設計師(左)加巴納(Stefano Gabbana)、(右)杜查(Domenico Dolce)曾反對同性育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Dolce & Gabbana創始人雙人檔設計師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過去是同志情侶關係,卻曾在2015年公開表示反對同性育兒,因此受到外界撻伐,即便兩人道歉後也並未平息外界怒火。直至2018年再遇上「起筷吃飯」爭議,以影片敘述亞裔女性試圖用筷子吃意大利麵的片段,又丟了華人市場,導致亞太區品牌大使迪麗熱巴、王俊凱在該年解約,風波不小。

關鍵字:

Dolce & Gabbana, DG, 同志, 情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