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曝光!向大陸買BNT疫苗 林明溱:上午9點已行文指揮中心

記者高堂堯、林冠吟/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擬向中國上海復星代理購買BNT疫苗,並表示已在26日上午9點行文請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盼指揮中心能有肯定答覆,以盡速採購。縣府也將撥出2500萬元採購30萬劑疫苗,林明溱強調,這2500萬只是訂金,並非最終的採購金額。

▲林明溱喊話中央放行地方政府購買新冠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喊話中央放行地方政府購買新冠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溱喊話中央放行地方政府購買新冠疫苗,公文曝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喊話中央放行地方政府購買新冠疫苗,公文曝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指出,國內疫情嚴峻,現已買到的60萬劑疫苗仍不敷使用,尤其縣內也有10多名確診案例,希望中央能夠盡購採買足夠的疫苗。而以南投縣40萬人口來說,粗估購買30萬劑就夠了,縣府現也透過國台辦與上海復星接洽,希望能夠購買30萬劑的BNT疫苗,因為上海復星醫藥生產的BNT疫苗是代理美國大廠「輝瑞」所生產製造的。

林明溱說,26日上午9點也正式行文向疫情指揮中心請示,盼中央能給予肯定答覆,應撇除政治因素,以救人為優先選項,地方政府如果有能力可以購買就應該要開放給各地方政府自行採購。他指出,地方自己花錢買疫苗,也不用中央花錢,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當務之急是先將疫情制住,才能恢復經濟運作,讓民眾有能力可以賺錢養家,降低國人的經濟壓力負擔。

不過前立法委員蔡培慧也提出質疑,指出南投縣府要購買疫苗但真的作好準備了嗎?南投縣已經規劃好零下70度冷鏈系統嗎?蔡培慧表示,林明溱說BNT疫苗是美國輝瑞大廠委託上海復星所生產製造的,所謂的「輝瑞BNT疫苗」其實是由中國所代工的「復必泰」疫苗,且目前僅在港澳地區販售,沒有經過中國藥監局審批通過,更沒有上市,相對於輝瑞疫苗一劑就要600元,縣府以2500萬元購買30萬劑疫苗,相當於一劑僅要80元,僅為其市價的十分之一;且也有發生包裝瑕疵的問題,效期更僅只到今年6月!直言「這樣的疫苗您敢打嗎?」,更向林明溱喊話,與其自購還不如趕快向中央申請6月將到的200萬劑疫苗,還比較快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