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3人接種AZ疫苗出現「缺血性腦中風」 1亞裔女子不治!

▲▼南韓一名年僅29歲的公務員,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貧血症狀,須接受骨髓移植。(示意圖/路透社)

▲英國有三名病患在接種完AZ疫苗後出現動脈栓塞症狀,導致缺血性中風。(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有三名病患在接種完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出現動脈栓塞症狀,導致缺血性中風,其中一人更不幸死亡。當地媒體指出,這是AZ疫苗首次和動脈栓塞有關的個案,呼籲醫護和接種者,在施打完疫苗後4到28天,必須隨時注意是否出現典型中風症狀。

根據《每日郵報》和《Guernsey Press》報導,《神經病學、神經外科與精神病學期刊》25日刊出的最新研究指出,英國兩名年約30多歲的女性和一名40多歲的男性,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了動脈血栓,導致缺血性腦中風。據了解,過去AZ疫苗的血栓狀況都是發生在靜脈,這也是AZ疫苗首次和動脈栓塞有關的個案。

這次的死亡患者是一名35歲的亞裔女性,她在接種6天後出現間歇性頭痛,又過了5天仍感到昏昏欲睡,臉部、手臂和腿都非常虛弱,緊急送院進行腦部手術來降低顱內壓,但最後仍宣告不治。

倫敦大學學院神經外科團隊表示,不論是靜脈或是動脈血栓的病例都非常罕見,約10萬劑才會出現一例,但醫護團隊仍必須在患者接種後4到28天,注意是否出現典型中風症狀,包含臉部、手腿無力或語言障礙等。

►台灣防疫神話破滅! BBC曝背後4關鍵:「外緊內鬆」誤以為安全
►亞洲陷入疫苗荒 分析:因缺乏政治壓力、全球型製藥公司
►最新全球防疫排名出爐!「台灣大跌」掉出前10名 關鍵2原因曝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