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者要求餐點放門口 外送員狠拒:已超越我的底線

▲▼疫情升溫新北市祭出飲食店內禁止用餐,一慮改採外送外帶。圖為Uber eat外送員至麥當勞取餐外送。(圖/記者湯興漢攝)

▲雙北不少人待在家防疫,對外送平台相當依賴。(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案例激增,外送平台對居家隔離者來說是一大救星,一名外送員指出,他接到的訂單客人正在進行居家隔離,要求他搭上電梯將餐點放在門口,但他想了想仍擔心染疫,「很明顯的已經超越我的底線」,選擇拒絕訂單。

原PO昨(25)日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異事」發文指出,他接到一般客人的訂單,就算要爬5、6層樓梯也甘願上去,前提是不需要碰到對方的私人物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外送員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原PO昨日接到一張訂單的客人正在居家隔離中,對方要求他搭乘電梯上7樓,將餐點放在門口的櫃子上,「這很明顯的已經超越我的底線了」、「拿了餐之後看到這些備註,又想起只有48塊的送餐費用,直接聯繫派單協助轉單」。

文章引起正反兩面評論,有人認為「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在家休息,畢竟出門很危險」、「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期間你也別出門兼差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我的想法就是你48元嫌少不想幹」,但也有人說「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吧?不想承擔萬分之一的風險而已」、「 外送員自己保護自己也很重要,沒有對或錯」,原PO最後在留言區解釋,他認為在超過5層樓的電梯大樓,其中可能接觸的人太多,「我知道隔離不代表確診,但是基於原則所以只能轉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