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第2天!「接棒挺台」美加日齊發聲:台灣應參加全球公衛事務

▲▼2021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因疫情關係,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圖/路透)

▲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二天,美國、加拿大及日本挺台參與。(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繼24日有多國友邦力挺台灣參加會議,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25日接續力挺台灣,表示「必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另外包含加拿大衛生部長海杜(Patty Hajdu)、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及我國友邦均在會議上替台灣發聲,認為台灣應該參與全球公衛事務。

世界衛生大會25日開會,討論如何防範或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會議進入各國發言時間後,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表示,儘管世界面臨了非常多挑戰, 但也並非不可克服,全球合作是解決問題的重要關鍵,包含與非會員國的合作,「我們必須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

加拿大衛生部長海杜(Patty Hajdu)也說,全球衛生社群必須涵括每個人,應確保沒有人被遺漏,不應該只有會員國能參與WHO事務,有許多參與者也能為全球公衛做出貢獻,台灣應該得到參與的機會。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發言時也說,世界不應忽視防疫成功的例子,例如台灣,防疫不該有地域真空,如此才能有效防止疾病蔓延。

友邦史瓦帝尼衛生部長恩蔻希(Lizzie Nkosi)則稱讚台灣,在史國抗疫的過程中提供了非常多地幫助,台灣目前也在面臨挑戰,只有透過國際團結合作,才能早日控制疫情,因此不應讓任何人落下。另外瓜地馬拉、巴拉圭等我國友邦也向台灣表示感謝,謝謝台灣提供援助、協助緩解困境,並表達支持台灣參加WHA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