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水庫有望解渴!今有午後雷陣雨 周六鋒面接近有機會連5日大雨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德基水庫集水區24日下起午後雷陣雨,讓水庫小進帳,免於蓄水率跌破1%的慘狀,25日水庫水位來到1322.21公尺,有效蓄水率為1.19%。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今日德基附近仍有午後雷陣雨機會,且周末將有一波鋒面接近,有機會帶來數日降雨,盼幫助中部水情。

▲▼             。(圖/民眾提供)

▲德基水庫集水區昨日下起午後雷陣雨。(圖/民眾提供)

德基水庫昨有效蓄水率僅剩1%,若再不下雨,可預見當晚將會跌破1%,幸昨日下午4時許、晚間8時許都降下陣雨,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指出,昨日德基觀測站累積雨量共4.5毫米,雖進帳不多,總算讓德基水庫暫免於窘境;德基水庫今日水庫水位1322.21公尺、蓄水率1.19%,進水量為4cms,較昨日水位1321.99公尺略有上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俊賢表示,昨日和平地區降雨屬午後雷陣雨,今日也有午後雷陣雨機會,週三、週四天氣會比較乾,較無降雨機會,週六開始會有西南風進來,鋒面帶來不少水氣,大雨機會增加;受到鋒面影響,週六開始至6月3日左右,整個中部地區都有機會降雨。

▲▼             。(圖/民眾提供)

▲昨日德基午後雷陣雨,地面濕漉漉。(圖/民眾提供)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德基水庫原訂今日上午6時到晚間7時要放水至下游,提供民生用水,但因昨天下游谷關地區有下雨,谷關壩的儲水充足,因此由下游谷關地區的水放流至下游使用,今日上午停止放水,後續將視情形放水。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陪你一起防疫

【更多新聞】

磁磚工輕生3次獲救!昨帶一家4口燒炭3亡 6歲女聞臭臭逃死

台中一家四口燒炭3死1倖存!疑經濟狀況不佳⋯鄰居曝:夫妻常吵架

台中麻將館偷營業 7人聚集狡辯「只是聊天」最高可罰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