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5/27起大砍班!比疫情前「少5成運量」 各車站提早收班

▲▼因應新冠毅情升溫,高鐵台鐵都採取實聯制,旅客搭乘都需掃QR Code或填寫個人資料。搭乘繁瑣又有染疫的風險,許多民眾索性放棄搭乘,上班時間的板橋車站難得出現空蕩蕩人潮稀落的景象。(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毅情升溫,高鐵旅客數大減。(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台,高鐵公司日前宣布自5月21日至6月10日減班,由原每週1016班次調減至845班次。今日再公布第二波減班計畫,5月27日至6月10日由每週845班次再調至每週556班次,各車站營業時間提早至晚間23:30收班。

高鐵公司指出,6月8日前各車次實施全車對號座,至遲於6月初公告6月9日以後(含端午疏運期間)相關營運服務規劃。二次減班後,每小時仍可維持至少南下、北上各二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分別為一班停靠南港-台北-板橋-台中-台南-左營之直達班次列車以及一班停靠沿途各站之列車,並於晨間通勤及各尖峰時段保留較多車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減班計畫實施時間取消部分車次,高鐵公司將針對購買遭取消車次車票且有留下聯絡方式之旅客,主動透過電子郵件或簡訊發布通知,並將依旅客需求協助辦理退票或改訂其他車次。

▲▼新冠疫情升溫,實聯制全面上路,高鐵台鐵旅客在刷票進站時,都要掃QR Code填寫基本資料後才能進站。(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疫情升溫,實聯制全面上路,高鐵台鐵旅客在刷票進站時,都要掃QR Code填寫基本資料後才能進站。(圖/記者湯興漢攝)

若旅客未及於乘車前改訂其他車次,站務人員將於現場協助退換票或改搭當日最近車次繼續行程。此外,高鐵公司也將積極透過T-Express手機App簡訊推播、企業網站、車廂跑馬燈、高鐵TGo會員eDM以及車站張貼海報等方式,主動與旅客溝通各項配合防疫最新營運服務調整。

高鐵公司表示,各縣市實施三級警戒期間,凡旅客購票後已領取實體車票(含便利商店紙票)者,乘車日於三級警戒期間內,不限搭乘區間,因故不及於期限內辦理退票,均可自票面乘車日起一年內,持實體車票至高鐵各車站窗口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

此外,旅客購買去回程車票,其中單程乘車日期如非三級警戒期間內,仍可同時攜帶去、回程車票,至車站窗口辦理退票,高鐵公司將一併免收去回程退票手續費。

▲高鐵5/27後班表。(點圖放大/高鐵)

▲高鐵5/27後班表。(點圖放大/高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