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要來!宜蘭「雪崩式退房」 花蓮54家飯店擬暫停營業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已飆破3000例,在全台持續保持疫情三級警戒、中央地方宣導少出門情況下,觀光與餐飲業再受重創,更有許多業者直言「比去年嚴重」,宜蘭有飯店業者表示,從15號後就面臨雪崩式退房,現在幾乎沒人,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陳義豐也表示,僅花蓮就有54家飯店業者考慮短暫停業。

宜蘭目前累積41例確診案例,隨著疫情越來越嚴峻,宜蘭縣政府與各鄉鎮市公所陸續頒布關閉景點、限外帶等政策,並持續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讓原本因國旅大爆發而迎來大量人潮的礁溪、頭城等地,人潮瞬間消失,礁溪當地人表示,現在路上都沒什麼人,非常冷清。

宜蘭礁溪主街(圖/記者蔡玟君攝)

▲礁溪大街上現在人潮稀少人潮稀少。(圖/記者蔡玟君攝)

▲▼兆品酒店礁溪,礁溪兆品酒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礁溪兆品酒店目前暫時休館。(圖/記者蔡玟君攝)

為了防疫,礁溪目前有10間飯店業者宣布暫時休館,包括礁溪川湯春天旗艦館、礁溪兆品、品文旅、礁溪中天溫泉渡假飯店、中冠礁溪大飯店、雪山溫泉會館、亞諾溫泉行旅、礁溪帝王大飯店等,而山形閣宣布,即日起至2021年6月8號止,每週一、二、三、四將封館加強飯店全面的消毒與清潔作業。礁溪鳳凰德陽川泉旅宣布,從5月24日起至6月8日為止,週一至週四進行全面休館。

▲▼礁溪晶泉丰旅。(圖/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提供)

▲礁溪晶泉丰旅目前只剩零星訂房。(圖/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提供)

晶泉丰旅目前仍正常營運,但業者也坦言第一時間團體客就全部退光,現在只剩下零星住房,若持有旅展住宿券或之前購買晶華集團雙城住房專案的旅客,都可展延至9月前,若有退訂需求,則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並配合客人行程延期或取消。

▲▼宜蘭頭城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圖/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提供)

▲頭城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甫於2月才開幕。(圖/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提供)

頭城今年新開幕的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在這一波疫情也受到影響,業者表示5/15後就面臨雪崩式退房,住房剩不到1成,由於疫情仍不明朗,因此決定即日起至6月8日為止自主暫停營業。

羅東公正街是鎮內美食一級戰區,因這波疫情也遭重創,當地餐飲業者直言「超慘!」表示現在只能外帶,加上疫情大家不敢長距離移動,營收與人潮都少了8成以上。

▲4人中餐組合套餐1999元 花蓮翰品酒店搶蘇花改通車商機。(圖/花蓮翰品酒店提供)

▲花蓮翰品酒店已宣布自主暫時停業。(圖/花蓮翰品酒店提供)

花蓮同樣慘兮兮,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陳義豐表示,根據統計,5/15至6/8住房率只剩下7.5%,6/9至6月底訂房率也只有8.6%,他直言「非常慘且損失金額難以估計」。

陳義豐說明,目前仍有的零星訂房是有些經濟能力許可的想要避難,不想待在雙北因此選擇到花蓮暫住,根據統計,5/15疫情大爆發後花蓮仍接到約100間訂房,平均入住天數為2至3天。

▲▼秧悅千禧度假酒店。(圖/秧悅千禧度假酒店提供)

▲秧悅美地度假酒店也宣布暫時休館。(圖/秧悅美地度假酒店提供)

目前花蓮已有8間飯店業者自主暫時停業,包括花蓮翰品、秧悅美地度假酒店、怡園渡假村、太魯閣晶英酒店等,但陳義峰也表示,自主停業的業者仍在持續增加中,目前已知有54間飯店業者打算進行短期休業以應對疫情。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