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越南移工砍死2同鄉「砍到肺葉」 無期徒刑定讞

▲斐性外勞持刀砍死同為越南籍的武姓及黃姓同事,武男妻子黃女阻止時受傷,斐男竄逃時被警方緝獲,台南地院以殺人等罪判斐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裴姓外勞殺害2同鄉,遭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南市麻豆工業區某紡織公司的外籍移工宿舍,去年發生一起命案,越南籍移工BUI VAN TUYEN(裴文宣)在工作上與同鄉黃男有嫌隙,黃男另名同鄉找裴男理論,反遭裴男持刀追殺,2人被裴男殺死,刀子甚至砍進肺葉內。最高法院審理後,25日將裴男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判決指出,36歲裴男與同為越南籍移工的31歲黃德孟,雙方間互有嫌隙。案發於2020年1月15日晚間10點許,裴男喝了酒後,藉著酒意先到男生宿舍202號房間找黃男理論。黃男不滿,回頭找了自已的堂妹婿、28歲越南移工武維雄,一起到男生宿舍207號房找裴男理論,雙方發生口角拉扯,頗有酒意的裴男抓起房內菜刀,在房內砍殺黃、武兩人。

雙方混戰,黃、武兩人逃出房間,裴男先追上武男,持菜刀瘋狂砍殺武男,武男多處刀傷,包含穿刺第1肋肩、胸骨右側及右中肺葉等傷害,最後因右肺遭砍刺傷併氣血胸,傷重送醫不治。

裴男又追砍黃男,黃男逃到女生宿舍106號房,裴男女友陳氏恆與武男妻子黃氏青獲悉,也趕到106號房阻止;其中黃氏青伸手抓裴男手上的刀、阻止裴男行凶,裴揮刀割傷黃女右手、繼續砍殺黃男身體多處,最後黃男左頸動脈、靜脈大量出血送醫後不治。總計這起命案造成2死1傷,檢方依照殺人等罪嫌,對裴男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裴男坦承犯案,頗有悔意。其中一審法院將裴男殺人罪部分判處無期徒刑、傷害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裴男針對殺人部分上訴第二審,二審台南高分院審酌,若透過無期徒刑的執行,輔以適切教化,使裴男能深入反省,矯正衝動式思考,學習適時控制自身情緒功能,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尚非全無改過遷善的可能,其惡性尚未達應與世永久隔離的程度等一切情狀,因此維持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25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