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水率剩1.21%⋯德基水庫下大雨了!天降甘霖果農嗨翻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4日)發布豪雨特報,雙北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淹水情形。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德基水庫負責中部地區用水,日前傳出水位持續下降,有效蓄水率僅剩1.21%,不過,稍早傳出好消息,水庫下大雨了,果農看到水庫稍微解渴,心情也相當興奮,讓農作物帶來生機!

▲▼德基水庫降雨。(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德基水庫降雨了。(圖/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關段通報,今下午谷關德基地區突發性強降雨,達警戒管理值,為避免無預警突發狀況,中橫臨時便道下午4點半不開放通行,後續路況訊息會提前發佈,無路況訊息則正常開放,通行時請注意前方路況,造成不便敬請鄉親體諒。

此外,針對德基水庫水位、蓄水率等2項數據漸漸下降,大甲溪發電廠表示,目前採漸歇式放水方式,意即觀察蓄水情形,放流、關水閘門、再放流,兼顧節水與民生供水需求。

▲▼德基水庫降雨。(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