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YAMAHA紅牌跑車「YZF-R7」確定引進!原廠:最快第4季登台

▲2022 Yamaha YZF-R7發表 。(圖/翻攝自Yamaha)

▲台灣山葉正式宣布,將於今年第4季導入最新的紅牌仿賽重機YZF-R7。(圖/翻攝自YAMAHA)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日前原廠才在海外發布引起熱烈討論的「YZF-R7」,今(24)日台灣山葉就發出新聞稿,正式確認台灣市場最快在第4季會引進這款新機種,這也是繼黃牌的YZF-R3之後,台灣官方原廠所導入的第2款「YZF-R」、首款紅牌仿賽車型。

▲2022 Yamaha YZF-R7發表 。(圖/翻攝自Yamaha)

▲原廠發表YZF-R7之後,就引起車迷的熱烈討論與高度關注。(圖/翻攝自YAMAHA)

儘管過去官方未曾導入過YZF-R1與YZF-R6等「純正高性能」仿賽車型,不過黃牌的YZF-R3一直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而這回紅牌的YZF-R7之所以會導入,與其基礎架構近似街車款的MT-07有一定關係,在環保與各項法規逐年加嚴的情況下,這對後續認證工作、以及法規對應來說,都會較高性能車款更為容易。

▲YAMAHA台灣山葉於2021五股重機展中發表全新MT-07與MT-09,並展出Tricity 300三輪重機與販售中的速克達車款。(圖/記者張慶輝攝)

▲由於YZF-R7的基礎架構近似MT-07,某種程度上也減少了導入作業的難度。(圖/資料照)

除了前述的因素外,另一方面是近年台灣此類中量級仿賽車市場也相當熱絡,例如HONDA的CBR650R就幾乎是橫掃千軍,Kawasaki的Ninja 650也吸引到不少玩家青睞,儘管性能不比CBR600RR或ZX-6R這類純種仿賽,但親民價格與容易駕馭的特性,反而更能獲取多數玩家的芳心,這也是YZF-R7決定導入的一大關鍵。

▲2022 Yamaha YZF-R7發表 。(圖/翻攝自Yamaha)

▲對手在此級距中熱賣已久,有了對應產品的YAMAHA自然也不會錯過。(圖/翻攝自YAMAHA)

雖然台灣山葉已經給出了YZF-R7的導入時程,不過最重要的售價目前仍是保密到家,但相信在同級對手都已經蟠踞市場的情況下,YZF-R7最終價格仍會對玩家保有一定的親和力。

Yamaha YZF-R7小檔案

引擎:689c.c水冷並列雙缸引擎
最大馬力:73.4匹/8,750rpm
最大扭力:67NM/6,500rpm
座高:835mm
軸距:1,395mm
濕重:188公斤
前懸吊:KYB 41mm可調倒立式前叉
後懸吊:KYB可調中置單槍
前輪尺寸:120/70 R17
後輪尺寸:180/55 R17
前制動:雙活塞輻射卡鉗、298mm雙碟盤、ABS
後制動:單活塞卡鉗、245mm碟盤、ABS

►雙B黑頭車遭「日本廂型車強力挑戰」!老司機:坐過就回不去

►Yamaha仿賽跑車YZF-R7發表!73.4匹雙缸、全可調懸吊海外售價25萬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