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5月疫情佔全國1/3死亡數 醫療資源「系統性」崩潰

▲▼大阪新冠疫情燃燒。(圖/路透)

▲大阪新冠疫情燃燒。(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第2大城大阪疫情嚴峻,病床與呼吸機等關鍵醫療資源即將耗盡,目前1萬3770名確診病患中,只有14%能夠入院治療,將對醫療體系帶來「系統性」崩潰,專家強烈呼籲日本當局,不要繼續舉辦東京奧運會,尤其全國目前少於一半醫療人員完成疫苗接種。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西部目前遭受第4波新冠疫情衝擊,5月死亡人數佔全國的三分之一,儘管900萬人口只佔全國的7%,而大阪情勢特別嚴重,單週截至週四就已新增3849例確診病例,較三個月前成長逾5倍,截至23日上午,大阪確診總數高達9萬7727例,其中包括2124死亡病例。

醫療資源更瀕臨崩潰,大阪目前的1萬3770名患者中,只有14%能夠住院接受治療,大多必須待在家中療養,導致許多重症患者在得到醫療護理前就在家中死亡,而專為重症患者預留的348張病床,已有96%被使用。

大阪近代大學醫院院長東田裕二(Yuji Tohda)表示,這象徵著醫療體系即將崩潰,而「高傳染性英國變種的大肆散播與不斷下滑的民眾警惕,都是造成現今爆炸性確診病例的關鍵原因。」

▲大阪醫科學大學附屬醫院(OMPUH)院長南俊明。(圖/路透)

▲大阪醫科學大學附屬醫院(OMPUH)院長南俊明。(圖/路透)

大阪醫科學大學附屬醫院(OMPUH)院長南俊明(Toshiaki Minami)表示,此變種病毒在年輕人中傳染性較高,且很難痊癒,「直到現在,很多年輕人都認為自己不受疫情影響,但這次不一樣,每個人都承擔相同風險。」他更透露,多家供應商最近警告醫院,用於鎮定插管患者的异丙酚(Propofol)庫存量非常少,許多醫院也缺乏關鍵呼吸器等,醫療資源匱乏嚴重。

醫院護理部負責人中山咲月(Satsuki Nakayama)強調,高風險環境下照顧大量重症病人帶給醫療人員極大負擔,「許多護理師已表明瀕臨崩潰,醫院需考慮人事變動,從其他部門幫助提升人力。」

▲▼大阪新冠疫情燃燒。(圖/路透)

▲日本大批民眾上街抗議政府繼續舉辦東京奧運。(圖/路透)

醫科大學急救醫學部長秋涼高須(Akira Takasu)呼籲,政府應停止舉辦東京奧運,「我們來不及阻止英國變種病毒散播,下一個就會是更嚴重的印度變種。」他強調,奧運屆時會引入7萬至8萬來自世界各地運動員與同行者,可能在夏季引發另一波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