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徵求200醫護投入防疫 增設專責病房、採檢站

▲確診人數微增,即起桃園200醫護投入防疫

▲市長鄭文燦報告最新的防疫措施。(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於市府防疫會議,報告最新的防疫措施指出,疫情爆發以來,雖然桃園不是熱區但桃園有確診個案,而且目前有一些微幅的上升,加上北北桃是共同生活圈,互動密切,所以防疫等級和雙北是一樣的,防疫整備也要加強,因此市府經由醫師和護理師公會協助,即日起徵求各超過各100名醫、護人員投入防疫工作。▲確診人數微增,即起桃園200醫護投入防疫

鄭文燦也說明目前桃園的防疫整備狀況:11家責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有179床,其中,專責病房到5月28日前,會提升到321床;整個專責病房和負壓隔離病房到528前會達到500床,以一人一室或一室1-3間的病床,家庭式的也可以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中檢疫所部分:目前桃園的5個集中檢疫所都有支援雙北,也接近滿載,跟中央盤點的新的5個集中檢疫所也將陸續設置,桃園會設置中央管控的10個集中檢疫所,預估可提供輕症收治的會超過600個房間數,大概有5個檢疫所會做為輕症收治,市府管控的兩個防疫旅館會有341間,中央集中的10個檢疫所會超過1000多個,數量大很多。

另外,有關採檢站部份,本來有14個採檢站會再增加4個,採檢站一般24小時可以設置完成,並視疫情狀況啟用。18個採檢站採檢能量一個可以到達300人,總共可以到達5,400人。目前桃園市是採取PCR檢測為主,沒有用快篩,擴大採檢以來,一天不到1,000人,所以桃園的採檢能量是足夠的。

▶一起當公主睡在超可愛蚊帳裡!2000元→650元 大空間好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