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要緊張了!翡翠水庫蓄水率跌破6成 「只能再撐2個月」

實習記者陳妙津/ 綜合報導

疫情升溫,水情也拉警報!近日因沒有明顯降雨,導致連供應大台北地區700萬人口用水的翡翠水庫,也跌破60%大關,截至今(24)日上午9時許有效蓄水率僅剩59.7%,只能再撐兩個月。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曾指出,翡翠水庫幾乎只供應民生用水,若缺水將完全無法調度。

根據即時水情網站顯示,翡翠水庫蓄水量在今早9時許僅剩下59.7%,跌破60%大關,預測僅能再用2個月左右。更驚人的是,翡翠水庫在5月9日蓄水量為67.8%,和去年同期相比,整整「少了四分之一」,半個月後一口氣掉8%,而今僅剩59.7%,蓄水量已經少了2700萬立方公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翡翠水庫蓄水率跌破六成。(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翡翠水庫蓄水量僅剩下59.7%。(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本月20日就曾發文警告,「不要羨慕翡翠水庫的水多」,因為翡翠水庫僅供應民生用水,完全不支援農業及工業用水,一旦有問題完全沒辦法調度替代,建議民眾還是要省點用。

然而在疫情最慘重的雙北地區,許多人宅在家中防疫,又要遵守指揮中心要求「勤洗手」,用水量大增外,又沒有大雨補充水情,民眾只能寄望快點有鋒面來降雨,讓翡翠水庫有效解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