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業者爆「板橋人想來長住1個月」 包棟住3天以上詢問度熱

▲▼新北衛生局駁斥醫師只穿拋棄式雨衣工作。(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疫情熱區,快篩站紛紛成立。(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緊繃之際,相較雙北日日破百病例,台東目前僅1例確診相對安全得多。在首都生活圈緊張的氛圍中,部分北部民眾為了自身安全,想遠走台東長住一個月,卻忽略自己可能成為疫情破口,被台東民宿業者直接拒絕。該民宿也者也呼籲其他同行,疫情隨時可能擴大的情況下,別冒險收客。

台東目前僅有的一位病例並非屬台東個案,不過眼見疫情升溫,許多台東民宿業者已紛紛自主暫停營業至本月底,大部分房客也退訂,減少跨縣市流動;然而有民宿業者爆料,仍有北部民眾因為想躲避疫情,打算來台東「long stay」一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時報》引述台東陳姓民宿業者指出,想到台東長住的客人覺得北部危險,卻忽略自己從疫情熱區出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因此被業者婉拒;業者也表示已配合國家防疫政策暫停營業至月底。

另有其他業者指出,近期想來台東包棟、至少住3天以上的詢問暴增,想在「淨土」躲避疫情,但台東醫療資源遠不比北部充足,一旦破口出現後果難以想像。報導指出還有網友在臉書爆料,防疫期間某台東民宿生意還是很好,客人群聚狂歡開趴,還在戶外抽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