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美洲資格賽豪華陣容出爐!王建民、陳偉殷前隊友入列

▲▼洋基,羅伯森(David Robert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洋基,羅伯森(David Robert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美洲區奧運棒球資格賽將於台灣時間6月1日在美國佛州開打,美國公布大名單,包括金鶯時期與陳偉殷搭擋的金手套捕手威特斯(Matt Wieters)、前洋基王牌牛棚羅伯森(David Robertson)以及日前剛被海盜DFA的兩屆明星三壘手佛拉齊爾(Todd Frazier)和前道奇主力坎普(Matt Kemp),陣容相當豪華。

35歲的威特斯在大聯盟累計12個球季,效力過金鶯、國民以及紅雀,兩度獲選金手套、四度入選明星賽;2012年至2015年效力金鶯期,是陳偉殷主要捕手搭檔,同時是他生涯生涯搭配過最多場次的捕手(55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6歲的羅伯森在洋基、白襪繳出好成績,與王建民當過2年隊友,生涯前11年出賽654場,拿下145次中繼、137救援,生涯防禦率2.88,2018年球季結束後,以2年2千3百萬美元加入費城人,隔年卻僅出賽7場便動TJ手術,整季報銷,去年辛苦復健,重返球場之路不順,投入美洲資格賽,將是力拚重返大聯盟的好機會。

資歷最豐富是37歲的傑克森(Edwin Jackson),大聯盟生涯17年待過光芒、老虎、白襪、響尾蛇、紅雀、國民、小熊、勇士、教士、馬林魚、金鶯、運動家以及藍鳥,2010年響尾蛇時期投出無安打比賽,效力過14支球隊,成為聯盟史上穿過最多隊服的球員,生涯累積107勝133敗,防禦率4.78;近一年在大聯盟登板是2019年,先後效力藍鳥與老虎,合計3勝10敗,防禦率9.58。

雙城右投貝利(Homer Bailey)、坎普、威特斯去年都還在大聯盟,佛拉齊爾今年還有在海盜出賽,但13場出賽累計35打數僅敲出3支安打,包含一支二壘安打,繳出打擊三圍.086/.200/.111的慘澹成績,最終遭到DFA。這位在大聯盟征戰11年的老將,生涯累計1244場出賽,打擊率為0.241,轟出218支本壘打和640分打點,曾於2014年和2015年連2季入選明星賽,過去曾經單季40轟,今年效力海盜,

根據美媒報導,美國公布名單合計15投、3捕、6名內野手以及4名外野,除了上述資歷豐富的老將們,還有一些著名的年輕球員加入,包括紅襪2018年首輪新秀卡薩斯(Triston Casas)、以及頂級外野新秀杜蘭(Jarren Duran)。

8搶1美洲區奧運資格賽由美國、古巴、加拿大、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多明尼加、哥倫比亞、尼加拉瓜8隊參加;加拿大與古巴、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在B組。

前天使總教練索夏(Mike Scioscia)將接掌美國國家代表隊兵符。在美洲資格賽未取得資格的第2、3名球隊,將會參加自台灣移到墨西哥進行的5搶1最終資格賽,與中華隊、荷蘭與澳洲爭搶最後一席奧運資格。

▲美國美洲資格賽名單   。(圖/截自WBSC官網)

▲美國美洲資格賽名單 。(圖/截自WBSC官網)

威特斯(Matt Wieters)轟出3分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特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