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趙敏輕生10次「爸媽見死不救」 陳屍家中3天…飄屍臭才被發現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倚天屠龍記》多次被翻拍成電視劇,捧紅不少一線演員,台灣女星劉玉璞曾在1984年的第一代版本飾演趙敏,嘗到爆紅滋味,當時她年僅21歲,5年後選擇結婚淡出演藝圈,卻罹患憂鬱症多次輕生,曾經一次吞下200顆心臟藥物,2009年被發現陳屍自宅,到了第3天才被人發現。

劉玉璞外型亮麗,童年卻過得不開心,除了被父親家暴,9歲時還遭長輩性侵,21歲演出台灣第一版的《倚天屠龍記》,飾演蒙古公主趙敏,美貌令人驚艷,26歲正值事業巔峰時期,毅然決然嫁給牧師老公,從此淡出演藝圈,和老公一樣成為神職人員,由於每天必須聽他人的告解,情緒處於低潮,加上婚姻並不美滿,長年累月下來罹患憂鬱症。

▲劉玉璞。(圖/翻攝自微博)

▲劉玉璞。(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憂鬱纏身的劉玉璞曾在3個月暴瘦14公斤,輕生超過10次,甚至還曾吞了200顆心臟藥,她曾透露當時結婚才2天就發現好像嫁錯了人,加上老公和教會認為她的憂鬱症只需要靠禱告就可治癒,不用看醫生,就連她去看精神科都被嫌棄丟臉。

之後劉玉璞提出離婚,但遭到父母反對,被軍人出身的父親家暴毆打,她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活著的價值,數度輕生,父母卻冷眼旁邊見死不救,最後是同學發現才救了她一命,2007年終於成功離婚,從此她四處演講,鼓勵憂鬱症患者,以及喚醒社會對憂鬱症的重視。

▲劉玉璞。(圖/翻攝自微博)

▲劉玉璞。(圖/翻攝自微博)

怎料在2009年劉玉璞陳屍自宅,被發現時已經飄出屍臭,警方判斷已經死亡3至5天,現場找到抗憂鬱症的藥物,排除他殺可能,最後是根據她有心臟病史,判定是心臟病發猝逝,享年46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