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協議到期!伊朗不再允許IAEA取得核設施影像 停止配合抽查

▲▼伊朗國旗在國際原子能總署前飄揚。(圖/路透社)

▲伊朗國旗在國際原子能總署前飄揚。(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杜拜23日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伊朗國會議長今天表示,德黑蘭政府與聯合國核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達成的3個月監督協議已於昨天到期,IAEA不能再取得伊朗核設施的影像。

根據伊朗國營電視台,國會議長卡利巴(Mohammad Baqer Qalibaf)表示:「為期3個月的協議已到期,自5月22日起,IAEA不能再依照協議,來取得核設施內部攝影機蒐集到的資料。」

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預計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

IAEA表示,葛羅西正在與伊朗討論延長監督計畫,而相關安排可能影響德黑蘭(Tehran)政府與世界6強討論恢復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的談判。

伊朗核子協議旨在讓伊朗無法製造核子武器。但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讓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恢復制裁伊朗後,伊朗開始一步步違反當年與世界列強達成的協議條文。

IAEA與伊朗2月同意,維持IAEA在伊朗境內「必要的」監督和查核活動3個月,不過德黑蘭政府會降低與IAEA的配合度,包括停止配合抽查。

居家防疫宅起來!Apple iPad 8金色特價只要9990元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