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搭機到金門流浪!海邊連睡3晚想回老家 嚇壞居民急通報

記者洪靖宜,林名揚/金門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卻有一名婦人從高雄跨海搭機來金門流浪,在瓊林、后沙海岸連睡3晚,聲稱要回到大陸祖國。因老家在福建三明市的她並非疫情匡列對象,警方和衛生單位只能當作一般「遊客」看待,隨時關心和注意行蹤,但也因為現在本土疫情升溫,引起村民議論紛紛。

▲流浪婦人到金門海邊引發居民議論     。(圖/記者林名揚攝)
▲流浪婦人到金門海邊引發居民議論 。(圖/記者林名揚攝)

一名老家在大陸福建的45歲陳姓婦人,19日從高雄搭機來金門,當晚在瓊林海邊過夜,次日改往后沙睡在海岸石桌,由於大太陽,她打著赤腳,出沒在海邊的怪異行為引起民眾注意,岸巡和警方據報前往關心。

由於本土疫情嚴峻,金寧分駐所先通報縣衛生局調查,發現她並非疫情匡列對象,暫時讓各方都鬆了一口氣,后沙村長許明吉也前往關心,發現她原本身上有新台幣2千多元,搭機來金門後只剩下85元,還先資助1千元,讓她買些餅乾果腹,並提供口罩給她使用。

▲流浪婦人到金門海邊引發居民議論     。(圖/記者林名揚攝)

▲由於疫情嚴峻,村長前往關心也得保持安全距離 。(圖/記者林名揚攝)

村長許明吉說,陳姓婦人20日早上出現在后沙海邊時,村民還以為她是來採蚵的外地人,直到中午才發覺情況不對,趕緊通知相關單位來關心。但她堅持要待在原處,不想去其它地方,且若欲安置到適當場所,也需要先徵求她的同意才行。記者靠近詢問時,婦人情緒還有些激動,她稱自己想回大陸,現在沒辦法回去,在台灣跟金門同樣都在流浪。

金城分局表示,該名婦人並無治安疑慮,只能當作一般「遊客」看待,將由管區加強巡邏,持續注意她的安全。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目擊街友沒戴口罩!警攔人下秒結果大翻轉 陳其邁讚:這樣就對了

禁止人與人連結!直擊高雄九如「排毒路」 只剩「警察與鴿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