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無壓力!YAMAHA「TMAX530」重機車主心得:買前一定要試乘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どんぐりぱぱちゃんさん」分享他與TMAX53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TMAX53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TMAX53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YAMAHA
車款 TMAX530
年式 2012
排氣量 530 cc
購買時間 2016/04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無壓力的長途巡航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不想換檔又想要有大馬力
特點 操作輕鬆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購買動機:就是想要這款車,所以想都沒想就買下了。

用途:日常通勤代步、假日長途旅行都可以。

比較車款:沒有,我第一眼看到它就愛上了。  

優點

1.反正我騎車不會追求極限,所以有沒有油箱可以讓膝蓋夾根本不是重點,騎乘姿勢輕鬆才是我重視的。

2.不用換檔、只要轉動油門就能前進的CVT很容易操作。

3.它的配備很簡單,不只沒有太複雜的電控系統,甚至也沒有ABS。

4.坐墊下有一般檔車車款夢寐以求的置物空間。  

缺點

1.硬要說的話就是操控性普通,因為它又大又重 (儘管這與高速穩定性的優勢有關)

2.排氣量530cc,卻沒有相對應的動力性能 (但隨意轉動油門也不用害怕)

3.定期維護成本比打檔車款還要貴,不過我不在乎 (笑)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購買前記得先試乘看看,雖然座高是800mm的不算高,但是因為寬度很寬,如果身材嬌小的騎士,腳尖跟地面的距離可能是無限遠…  

未來的改裝計劃

保持現況!

相關新聞頁面

不敗的運動羊皇!YAMAHA「TMAX560」20週年紀念款  

真正定義了性能速克達,改變了所有騎士對速克達想像的 Maxi Scooter TMAX,成…繼續閱讀      

這不是R7什麼是R7?賽道機器YAMAHA「YZF-R7 OW-02」  

就在今天 ( 5/18 )歐洲時間下午3點 ,YAMAHA 即將正式發表採用 CP2 引擎的新款跑…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車主有話說】操控無壓力 YAMAHA「TMAX530」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