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道歉1周後忍不住了!宥勝「萬華其實是受災區」:不該被歸為惡魔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宥勝日前因在臉書寫下「聽說附近有人去過萬華」,流露出對疫情傳染的擔憂,引發部分萬華網友不滿,被質疑是對萬華區的歧視,他隨即道歉表示會更謹慎發言,事隔一周,他22日發文表示:「很抱歉,我真的忍不住了,也許在這個議題上我不該再發言,但我真的必須站出來說說話…。」

▲▼宥勝。(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宥勝再度發文表達個人看法。(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宥勝透露他從小住在中和,童年最期待爸爸騎車載他去萬華,當地不只有爺爺奶奶最常去的果菜市場,非常照顧他的叔叔阿姨也都住在那裡,萬華可說是充滿回憶的地方,對於前陣子被罵失言,他再次在文中表達歉意,「身為公眾人物,不應該引起誤會,道歉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宥勝最想說的是萬華其實是受災區,並非帶原區,「他們的溫暖包容與照顧,不應該最後被歸類為惡魔。」如今的確是敏感時期,但萬華不該成為箭靶,「因為病毒已經擴散到各個縣市」,無論身處何處,所有人都應該正視疫情的嚴重性,「任何一次疏失,就有可能成為圍堵的破口。」

宥勝臉書全文:

很抱歉,我真的忍不住了,
也許在這個議題上我不該再發言,
但我真的必須站出來說說話...
因為這座充滿包容、富有生命力、並且滿載歷史人文的萬華古都,真的不應該再遭受這樣的對待......
其實我從小住在新北市中和。
而我童年最期待的事,就是讓爸爸騎著他最愛的偉士牌,載著我一路跨越華中橋,進入當時我心中最繁華的都市:萬華。(雖然目前華中橋的護欄已經全部換新,但在我心中最溫暖的記憶,是看著舊版的水泥護欄往後飛去,並感受爸爸在我背後環抱我的興奮體溫)
我拿到義勇救生員執照的青年公園、
爺爺阿嬤最愛去的果菜市場、
當兵時我最常去的萬華車站、
還有各個最照顧我的叔叔阿姨所住的萬華...
都是我最喜歡、最需要、也最充滿回憶的地方。
對,身為公眾人物,不應該引起誤會,道歉就對了,但我真心更希望能呼籲所有因為想要抗疫、而開始防堵傳染源的熱心朋友們:
萬華其實是受災區,並不是帶原區,他們的溫暖包容與照顧,不應該最後被歸類為惡魔...
不管大家眼裡的萬華如何,我必須說,我從小到大所感受到的萬華,就是一個從幼兒到老人都能受到愛護、從成功者到求助者都能感到溫暖,並且願意重複回去的地方。
現在是非常時期,確實是草木皆兵,但希望我們關注的不只是萬華,更是我們周圍的環境,因為病毒已經擴散到各個縣市,不要心存僥倖,不要輕視病毒,任何一次疏失,就有可能成為圍堵的破口,請讓我們在接下來的兩週,再次拿出最嚴謹的努力,好不好?拜託各位了...
請讓我們一起回到最自由的生活,也讓我們可以再次拜訪最美麗的萬華。
萬華,加油。
#只有病毒才是敵人
#萬華加油

更多新聞報導

►居家抗疫崩潰!嚴立婷陪玩2孩「使出1招失算」眼神死:生母容易嗎
►「萬華街訪」再翻紅…網瘋朝聖:關心阿伯近況!釣出哈哈台回應了
►和兒子24hrs在家第5天!徐若瑄被激到「使出4招」:不讓他想到電動
►蔡依林深夜「素顏3連拍」在家防疫:坐月子! 釣出一票人母吐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