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亮長蛇浮遊鐵道上空 丹麥以人行天橋建構不凡的日常地景

公共基礎建設是人們每天都會使用的設施,在這些地方,如果添加了獨特設計,不僅能藉此形塑出城市的性格,更能從日常所見陶冶人民的美學。



2019年五月,丹麥王儲Frederik宣布了克厄北站(KøgeNord Station)正式啟用。這座離哥本哈根35公里處的車站,國鐵與哥本哈根市郊鐵路共構,不僅是通往哥本哈根的高效選擇,更以其地標建築之姿,為小鎮與其所在的西南地區帶來了國際級的變化。



由於車站位處克厄的新城區,為了能從公園一端穿過兩條鐵軌到達車站,Cobe及DISSING+WEITLING Architecture得建立一條長達225米的加蓋人行天橋,以協助旅人能更平順地繼續他們的旅程。由於車站是如此帶有標誌性,而橫跨兩條鐵路,以及八條高速公路的天橋似乎也不能太隨性。Dissing + Weitling表示,該站每天有十幾萬駕駛及行人會看到這座天橋,它該是既有標誌性、簡約又顯得與眾不同,並要與景觀完美相融。



團隊即認為,基礎建設是公共空間,屬於所有人,世人們相遇雨互動的地方,也是連接社區,凝聚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重要組成物。當公共基礎設施及其相關的公共空間受到重視與尊重,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從事設計,會對許多人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我們要創造非凡的日常空間...

攝影/Rasmus Hjortshøj – COAS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文來源/ArchDaily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