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衛生局怒!社區管委會「超前發佈」住戶確診 最高罰300萬

▲高雄一棟社區大樓管委會貼出公告,表示有住戶確診             。(圖/民眾提供)

▲高雄一棟社區大樓管委會貼出公告,表示有住戶確診 。(圖/民眾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棟超過20年的社區大樓管委會貼出公告,表示社區住戶有人確診,並且已經送到醫院隔離,巧的是對街的超商也緊急「閉店清消」,消息傳出後,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會開罰,因為這張公告上頭有「涉及個資」,在防疫優先的當下,就怕民眾會獵巫。

【相關新聞閱讀】獨/高雄千人社區大樓管委會公告:住戶確診 對街超商閉店清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張紅紙就貼在牆上,疑似是被住戶拍下外流,高雄市一棟超過20年的社區大樓,裡頭總共有302戶,超過千人住在裡頭,而管理委員會20日貼出的公告就寫了本社區D棟某樓層已經有「新冠肺炎」確診案列,已經送至醫院隔離。同時呼籲社區所有的住戶,進出本社區務必戴好口罩、量體溫,勤洗手、多噴酒精,同時勿在社區公共區域聊天。這張公告也有蓋上管委會的印章。

巧的是,這間社區大樓對街的超商,也在公告出現的同一時間點,在大門口宣布「閉店」清消一天,讓人不免質疑真的有人確診。

不過是否有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高雄衛生局還沒有證實,但是衛生局表示:我們要強調防疫成敗,這是建構在全民共識之下,而不是刻意在獵巫,單純揭露會造成民眾過度關注、會造成恐慌的情況,同時也害怕被影射的對象,會有不理性的對待,這不是當下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情況,大家想看到的結果,而且未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是衛生單位來證實發布,將會依照衛生管理法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來法辦」。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強調:已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300萬以下罰鍰,也能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認定影響公共安寧,移送法辦,規定可處3 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

Her今天主打「無痕內褲3件組」
原價880元,特價420元

高腰無痕舒適提升
外衣貼身時的最佳搭配

【更多新聞閱讀】

快訊/高雄確診女保險員夜唱KTV 5警「同包廂防疫宣導」自主管理

快訊/開車未戴口罩「罰1.5萬」? 高雄衛生局回應了

獨/高雄護理師下班...機車被吐檳榔汁!她又氣又擔心:防疫破口

獨/全台首例!員工拒戴口罩被開除 高雄霸氣老闆:不要威脅我

快訊/高雄美術館豪宅管委會自揭「確診公告」 住戶嚇壞:想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