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宿舍惹議!北市大30名學生「被遊覽車載返鄉」留20生堅持不撤離

▲臺北市立大學強制學生撤離宿舍。(圖/記者林敬旻攝)打馬版

▲北市大要求學生撤離宿舍。(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對於學生指控防疫專車未分流,對此,北市大主秘陳顯宗表示,這次安排3台車送45名學生返鄉(西部27名、東部18名),座位一切按指揮中心規範,一台20人並採梅花座。而現場也有學生堅持不返鄉,選擇住在學校,陳顯宗說明,目前有20至30位學生想留下,校方將持續溝通,滿足各方期望,並希望在防疫之下,做到面面俱到。

根據北市大會議討論的結果指出,考量雙北疫情嚴峻,博愛校區周邊機關、醫院頻頻出現確診案例,且博愛校區宿舍無獨立衛浴無法區隔動線,為保護住宿學生安全,於21日啟動離宿計畫:1.安排所有本島學生搭乘防疫專車返家,下車地點請學務處妥適規劃以方便家長接送。2.原住宿博愛校區及學人會館的外籍學生及離島學生均移至天母校區,所有學生均採一人一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昨日重申,今年5月19日已發函通報大專校院,學校實體課線上教學,不是全面停課,減少區域非必要移動,若學生想住宿,學校不該強制他返家。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市府尊重大學自治,但已經有學生身體不適的狀況,校方有他的考量,會用防疫巴士送學生返家,降低感染風險。市長早上也有做裁示,希望校方盡快做妥適的安排,若有特殊狀況,學校把學生留在宿舍時,一定要做好一人一室的管控。

▲臺北市立大學強制學生撤離宿舍。(圖/記者林敬旻攝)打馬版

▲北市大要求學生撤離宿舍。(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