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海盜拉出20cm…炸滿蟲卵!史上最長「人類糞化石」驚奇照曝光

▲史上最長「人類便便」化石!維京海盜拉出20cm 炸滿寄生蟲卵。(圖/翻攝Twitter@ScienceGrange)

▲史上最長人類糞化石。(圖/翻攝Twitter@ScienceGrang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約克考古發掘與研究有限公司(YAT)發掘出史上最巨大的人類「糞化石」(coprolite),此遺物大約可追溯回1200年前,保存相當完整。根據研究,一名維京海盜排出這條長約20公分、直徑約5公分的糞便,但裡面竟包含數百顆寄生蟲卵。

《太陽報》報導,考古團隊1972年在一處維京遺址發掘此遺物,糞化石上面覆蓋的潮濕泥土層,使得有機物質完整保存,沒有受到太多侵蝕或破壞。根據分析,這名海盜生活在公元9世紀左右,主要以肉與麵包為食,但腸道裡恐怕充滿寄生蟲。

據悉,此糞化石2003年展出時,一度被摔壞斷成3截,如今重建完畢,在約維克北歐海盜中心(Jorvik Viking Centre)展出。

古生物學家瓊斯(Dr Andrew Jones)1991年受訪時表示,「這是我見過最令人興奮的糞便」。他形容,這項發現在相關領域中,「就像英國女王王冠上的寶石一樣,無可取代」。

2021時尚3C「爆賣追加王」 限時超殺價來了!

她長髮爬滿「蠕動頭蝨」 蟲屍黃汁梳不完!網看完狂抓:頭超癢

愛吃生牛肉!他拉出「18公尺↑寄生蟲」 乳白條狀噁照曝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