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火鍋品牌「呷哺呷哺」總裁被解任!創辦人台商賀光啟重出江湖

▲▼陸火鍋品牌「呷哺呷哺」總裁被解任!創辦台商賀光啟重出江湖。(圖/翻攝呷哺呷哺官網)

▲「呷哺呷哺」在香港上市,創辦人賀光啟親自敲鑼。(圖/翻攝呷哺呷哺官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知名火鍋品牌「呷哺呷哺」21日宣布,由於子品牌表現未達到董事會預期,解除行政總裁趙怡職務,並由創辦人、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賀光啟擔任新任行政總裁。

賀光啟出生於桃園,90年代前往中國大陸發展,將台灣當時非常流行的小火鍋引入,於1998年在北京成立了「呷哺呷哺」,迅速獲得大陸消費者喜愛,在大陸各省開設了超過千家門店,並成功於2014年在香港上市。

「呷哺呷哺」近年也力求轉型,開設了融合手搖飲的「湊湊」,主打高單價的「in xiabuxiabu」等火鍋子品牌,分別鎖定年輕族群及白領族群。

▼「呷哺呷哺」1998年於北京成立,主打「一人一鍋」的商業模式。(圖/翻攝呷哺呷哺官網)

▲▼陸火鍋品牌「呷哺呷哺」總裁被解任!創辦台商賀光啟重出江湖。(圖/翻攝呷哺呷哺官網)

但新冠疫情爆發後,「呷哺呷哺」及旗下子品牌的經營大受衝擊,「湊湊」的CEO張振緯4月16日因個人原因離職,「呷哺呷哺」的行政總裁趙怡也在5月20日被解職。

相較於張振緯是以個人因素離職,趙怡離開的原因直接被指出是「公司若干子品牌表現未達董事會預期」,顯示趙怡先前所規劃的轉型之路並不順利,尤其是「in xiabuxiabu」的高價路線可能遭到了極大的挫折。

隨著兩名高層的相繼解職,「呷哺呷哺」主品牌和「湊湊」子品牌的主要經營權現在都回到創始人賀光啟身上,其未來動向也備受關注。

此外,「呷哺呷哺」在港股的股價近期表現也非常慘澹,今年2月11日達到27.15港元的歷史高點後,便開始一路下跌,甚至遭到腰斬,截至21日只剩11.36港元。

▼「呷哺呷哺」近年積極轉型,推出眾多子品牌。(圖/翻攝呷哺呷哺官網)

▲▼陸火鍋品牌「呷哺呷哺」總裁被解任!創辦台商賀光啟重出江湖。(圖/翻攝呷哺呷哺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