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飛行員彈射出艙 F-15QA降落意外滑出跑道

▲▼ F-15QA。(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 F-15QA。(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記者張家瑋/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州(State of Illinois)中部的聖路易機場(St. Louis Airport)在當地時間18日早上,發生一起F-15QA戰鬥機在降落事故,這架戰鬥機原定將通過對外軍售計劃移交給卡達空軍,目前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F-15QA戰鬥機停在兩條跑道中間的草地上,且缺少座艙罩,艙內的2具彈射座椅都已不見,2名飛行員都被彈射出艙,其中1人受到輕傷。

卡達採購F-15QA軍機案,是採「對外軍事銷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 FMS)模式,該架F-15QA先前已由波音公司交機給美國空軍,並在美國史考特空軍基地(Scott Air Force Base)進行相關測試和機種轉移訓練,預計今年起逐步交機給卡達空軍。

根據維基百科,F-15鷹式戰鬥機(McDonnell Douglas F-15 Eagle)是一款全天候制空戰鬥機,是美國空軍現役的主力戰鬥機之一。F-15QA衍生自美國波音(Boeing)的F-15「先進型」(Advanced)計畫,卡達(Qatar)在2018年耗資62億美元(約新台幣1853億)購買36架,2020年4月14日進行首次飛行測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