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懷中電燈」就好了!只靠螢幕光繼續上班 停電奇景超克難

2021.05.13停電,停電示意圖      。(圖/記者劉亭攝)

▲台灣5月13日大停電,許多上班族只能靠著螢幕光繼續工作 。(圖/記者劉亭攝)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台電興達電廠5月13日因事故停機,導致系統供電能力不足,全台400萬戶大停電。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介紹停電、手電筒的英日韓語說法,也聊到許多民眾當時都在上班,辦公室卻瞬間陷入一片黑暗,但即使只能依賴臨時電力、微弱螢幕光源,仍必須克難地繼續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擊收聽《宇宙人外信》帶你從中英日韓語討論時事學單字。

主持人Ryan收到國家級警報,立刻提醒家人把所有充電用品拿出來。隔壁老王則坦言,一開始看見簡訊內容,根本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但反應時間還不到3秒鐘,辦公室瞬間斷電,許多同事寫稿到一半,根本沒有存檔,哀嚎聲此起彼落,但在連上發電機電力後,還是得「摸黑」工作,令人十分難忘。

主持人們也聊到小時候「颱風停電」的回憶,Ryan曾透露,年幼的自己每次遇到都會感覺新鮮又興奮,並且趕快拿出手電筒。隔壁老王提到,「手電筒」的日文漢字寫成「懐中電灯」(kaijuudentou),聽起來非常可愛,令人聯想到動漫《哆啦A夢》可能會從口袋裡拿出的某一種道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