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驟升後首度有「中共戰機」擾台 還一度飛越海峽中線末端

▲共機殲轟-7機。(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殲轟-7機。非當事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全國進入3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宣布新增286個本土病例,疫情仍嚴峻;不過,在國內專注防堵疫情擴散之際,共軍派遣4架次共機擾台,其中殲轟-7機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末端,是5月以來首度出動戰機擾我西南空域。

國防部指出,共軍20日共派遣殲轟-7機2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擾台,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若從航行軌跡來看,殲轟-7機曾飛越海峽中線末端,而運8反潛機則自西南空域繞行至東南空域後再折返。

此外,國防部公開資料統計來看,這是共軍5月首度派遣戰機擾台,換句話說,也是台灣疫情驟升後,首次有中共戰機闖我航空識別區。

5月總計19架次共機擾台,分別是,5月2日運8技偵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5月4日運8反潛機1架次;5月6日運8反潛機1架次;5月7日運8反潛機2架次;5月8日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5月11日8遠干機1架次;5月12日運8反潛機1架次;5月14日運8反潛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5月15日運8技偵機1架次;5月17日運8遠干機1架次;5月19日運8反潛機1架次;5月20日殲轟-7機2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

▼共機20日航行軌跡。(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20日航行軌跡。(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