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隊司令:若北京對台灣出手 戰火衝突恐蔓延全球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David Ber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David Ber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David Berger)表示,儘管他不認為美中之間的戰爭無可避免,但美國過去遏制阻撓北京政府侵台的模式可能已經不再適用,「美國應該對衝突擴展至印太以外所有領域的可能性做好準備。」

伯格18日參加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線上會議時提到,他過去10年始終針對中國進行研究,中國正持續擴張中,而美國不會允許任何一國重寫運轉長達70年、對各方都有好處的國際規則,但戰爭並非不可避免,持續競爭的美中雙方可採取部分措施避免戰爭爆發。

談及台海,伯格認為,用「對稱」視角來看待台灣、中國、美國三方過於簡化,「從安全角度切入,這是一個不對稱的問題,早已超出地區性範疇,這不僅僅只是他們有多少火力來對抗我們、對抗台灣,事情沒那麼簡單。」而台灣必須自我防衛,美國應該設法幫助台灣。

伯格直言,假若北京政府決定攻台,「美國就應該準備好,應對衝突擴展至印太地區以外所有領域的可能性」,如何遏制、如何防止台灣被侵佔的舊模式未來可能不再適用,因為各領域現今早已發展出以前沒有的能力。」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EASY SHOP線上開幕慶,無痕內褲160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