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狂炸!士林地院為毒品案冒險開庭 原因曝光

▲▼  士林地方法院外欟觀   。(圖/記者劉昌松攝)

▲士林地院竟在疫情拉警報冒險開庭,且2名被告於北所羈押中,法警得冒險提訊人犯。(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連環爆!雙北更從5/15宣布進入「三級警戒」,同時頒布3大防疫措施,包含外出時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沒想到士林地院20日仍強行開庭,而該案僅是毒品案,更驚人的是2名被告在北所羈押中,且該庭恐已超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所要求的容納人數。

士林地院15日新聞稿宣布為避免疫情擴散,即日起自5/28止,除有時效性、緊急性,有即時處理必要案件優先處理外,其餘全部暫緩開庭,執行案件亦同此原則辦理。

但今士林地院竟冒險開庭,引起多數同仁恐慌!該毒品案下午3時30分開,2名被告因仍在羈押中,法警得冒染疫風險風塵僕僕赴北所將人提訊。鍾男、景男2人因在1月時接應一批市價2百萬、重達2公斤大麻包遭警方逮捕。2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遭起訴,4月時移審到士林地方法院遭羈押。

2人遭羈押於5月6日、5月10日分別聲請交保,但當時遭合議庭認為2人有超過百分之50逃亡及滅證可能認仍有繼續羈押的必要,而羈押期限於7月到期。

2人羈押期限尚有時間,士院法官卻仍在疫情嚴峻時,以緊急為由開庭,雖然選在第一刑事法庭,為士院最大庭,但合議庭法官3人、書記官1人、庭務員1人、2被告及2辯護人,加上法警、檢察官,根本已超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所要求的容納人數。

對此,士院行政庭長蔡守訓表示,會緊急開庭是因為其中景姓被告羈押時,「不斷喊身體不適,希望可以交保出去就醫」羈押時也有多次聲請交保,但法官卻在被告拿不出「身體哪裡不適」醫療證明之下,以緊急性,有即時必要處理理由開庭。該庭約30分鐘辯論終結,合議庭諭知鍾男以10萬交保、景男以8萬交保。蔡守訓也強調,為了降低風險,已經將所有人距離拉大。

外型可愛多款可選

亞東「8D病房」護理師血淚告白 長官下封口令!她怒:只會講幹話

正妹遭堂哥染指忍9年:他爸是警察沒人會信我...為何受懲罰的是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