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疑用新疆棉!遭美國禁止進口 襯衫整批扣留洛杉磯港口

▲UNIQLO店鋪。(圖/達志影像)

▲日本服飾品牌UNIQLO疑似使用新疆棉,貨品遭美國扣留。(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新疆棉引發人權爭議,日本媒體近日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一份文件指出,日本平價服飾業者UNIQLO的一批男款襯衫,於1月份在洛杉磯港口被查扣,原因是美方懷疑產品使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XPCC)製造的棉花。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認為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因此發布了針對使用新疆棉產品的暫扣令(WRO),而CBP一份日期標示為5月10日的文件顯示,美國已經停止進口UNIQLO襯衫,而且早在今年1月5日就已經在洛杉磯港口扣押一批男款襯衫。文件也提到,儘管UNIQLO於3月底以棉花並非來自中國為由,提出文件要求美國解除禁令,但海關4月9日仍決定拒絕放行。

報導指出,CBP認為UNIQLO沒有提供任何明確證據,以證明產品在「生產、加工、處理」並無涉及強迫勞動,另有(生產)關係者與工廠地點不明等問題。而UNIQLO則做出抗議,更於4月23日提交進一步審查申請。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於19日發出回應稱,對美國相關部門的決定「深感遺憾」,並表示「我方已證實僅使用生產過程中沒有強迫勞動等問題的棉花」。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新疆自治區沒有強制勞動,都是自願工作,美國等西方國家正以人權的名義行使霸凌策略,相關公司應該挺身而出反對美國的非理性作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0日表示,政府正在蒐集相關情報,將為保障日本企業正當經濟活動採取應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EASY SHOP線上開幕慶,無痕內褲160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