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誓言打擊假消息 民眾黨嗆:對友好媒體、側翼會裝死嗎?

▲民眾黨19日臉書發文附圖。(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19日臉書發文附圖。(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蔡政府不斷呼籲民眾勿信網路謠言,甚至自今(20)日起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每天上午加開「全國防疫會議」,重點內容包括駁斥假消息。不過,民眾黨則質疑,能明白民進黨政府打擊中國假消息及認知作戰的決心,但對於友好媒體、側翼,以及自家黨員的「一條龍」式抹黑作戰,民進黨政府會不會也用同樣的篇幅來澄清,或是裝死?

民眾黨指出,《自由時報》在19日下午1時52分,署名「本報記者」寫的報導中指出,「自雙北兩市在本月13日宣布『準第三級』以來,疫情並未獲得有效處置,甚至亂象叢生」,「為統籌防疫工作,政府會商後,決定發布全國進入第三級緊戒,以解決指揮體系混亂的問題。」

民眾黨說,這篇未署名、沒有消息來源的報導,隨後也被綠營側翼粉專製作相關梗圖,以及透過綠營意見領袖到處傳播,也就是傳說的「一條龍」模式來運作。

民眾黨表示,他們理解特定媒體為黨喉舌的立場,但事實證明,自從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快的決策,絕非媒體所指的「疫情未獲有效處置」、「亂象叢生」。

民眾黨說,在尚未邁入三級階段時,柯文哲宣布「準三級」開設,很快成為其他縣市,甚至綠營縣市首長跟進的作法;後續包括迅速設置快篩站、宣布中小學停課、解決非法移工不願篩檢問題、徵用旅館作為檢疫所、維持醫療量能等,也都是指標性的決策。

民眾黨表示,一直到19日的「徵集退休醫護」,透過給薪及訓練退休醫護加入防疫行列,提高防疫旅館、檢疫所的醫療能力,在問題爆發的當下就能對症下藥,這些決策都是依據專業判斷,卻被媒體惡意解讀,甚至引申為指揮體系「混亂」的原因。

民眾黨強調,國難當前,防疫優先,「我們真的受夠了這種扯後腿的『一條龍』抹黑作戰」,但也想問問指揮中心,特定顏色的假消息,難道就不是假消息嗎?你們敢澄清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