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績上升 專家憂:「N501Y」變種病毒難控制

▲▼日本頒布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第3度頒布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第4波疫情再度肆虐全國,包含東京在內的9個都府縣紛紛進入第三級緊急事態,疫情卻仍未出現減緩趨勢,新增確診數「沒有明確減少」,在年輕人當中快速散播,病毒主力更是傳染力強大「N501Y」變種病毒,令外界擔憂疫情將再次擴大。

據《共同社》20日報導,專家小組根據發布緊急事態的9個都府縣與「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對象地區,分析目前感染狀況與醫療資源數據,強調新增感染確診數「沒有明確減少」,而在不同地區出現呈現不一致感染趨勢。

專家小組指出,東京發佈緊急事態已達3週,新增確診數持平,維持單日平均800例,不過仍有多個地區較上周仍有明顯上升跡象,北海道確診數達1.53倍、愛知縣1.3倍、廣島1.48倍,沖繩縣也出現1.52倍新增確診數,而大阪地區雖呈現減緩趨勢,但單日仍有超過1000名確診,同時外出人口增加,民眾需更加注意防疫措施,阻止疫情持續擴散。

專家強調,這波疫情有2大特點,新增確診病例中年輕人特別多,應為長假外出人口升高所致,同時病毒主力更是傳染力強大「N501Y變異」病毒,要減少此病毒影響力需花費較高時間,將對醫療資源產生極大負擔,需要就此採取更有效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