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久悶爆!女星「鳥嘴改裝法」台大醫也激推…笑:1種人不適合

▲陳珮騏教鳥嘴口罩戴法。(圖/翻攝自Facebook/陳珮騏)

▲陳珮騏透露許多醫生推薦「鳥嘴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陳珮騏)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全國已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出門在外口罩戴緊緊,但近日天氣炎熱,長期佩戴恐增加悶熱不適,女星陳珮騏即分享「鳥嘴口罩改裝法」能戴得舒適又密實。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激推,並指有研究證實該作法可增加保護力,但只適合小臉的人,他笑著說:「我臉大,所以沒試過這招」。

陳珮騏分享「鳥嘴口罩改裝法」,提醒在操作前務必將雙手先消毒洗淨,而口罩的耳掛有分內外側,主要是將兩邊折起來,各自打上兩個死結後戴上,可增加口罩與鼻口的空間,周圍又可緊緊貼合於臉部。她透露,自己已經在網路上查詢過,有許多醫護人員都推薦,鳥嘴口罩不但有較多呼吸空間,兩邊服貼臉頰更密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長時間戴口罩耳朵會痛,陳珮騏指出,可以在耳掛繩內裝上彈性繩或髮帶、肩帶,或是拿兩條橡皮筋各自綁在兩邊耳掛上也可以,即可降低耳朵的不適疼痛感。

事實上,鳥嘴口罩改裝法,先前美國CDC已在YouTube拍了教學影片,透過簡單3步驟,就能在30秒內提升平面口罩的密合度。

口罩摺法如下:

一、把口罩白色面朝內,上下對摺。
二、將兩側的掛耳繩在靠近口罩的底部打結。
三、把口罩往內摺入繩結下方,最後應呈現交叉密封狀。

▲▼美國CDC用影片教你口罩摺法3步驟「提高密合度」。(圖/翻攝自YouTube/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將口罩向內對摺後,再將掛耳繩打結;接著將口罩兩側多餘的部分向內交叉凹摺後就完成了。(圖/翻攝自美國CDC官方YouTube頻道,下同)

▲▼美國CDC用影片教你口罩摺法3步驟「提高密合度」。(圖/翻攝自YouTube/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在影片的最後,工作人員也示範了如何正確佩戴口罩,除了必須確保遮掩口鼻外,戴到臉上之後,應該輕壓軟鐵線,讓口罩能服貼於鼻梁,並且把口罩的皺摺拉開包覆至下巴。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該方法透過將口罩兩邊各打一個結,使佩戴密合度更高。透過實驗發現,相較於直接戴上口罩,更可增加保護力。他認為,想要提升口罩的防護效果,關鍵仍在於「佩戴時的密合度」以及「是否能持續、長時間的佩戴」。

林氏璧推薦「鳥嘴口罩改裝法」,其有助於增加口罩密合度,但他也笑著說,這只適合臉小的民眾使用,「因為我臉大,戴口罩本身就緊貼,所以沒有試過」。相較於戴兩層口罩悶熱戴不住,將口罩雙側打結,反而是美國CDC目前較推薦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