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擎天神5號」發射! 太空軍部署第五枚飛彈預警衛星

▲擎天神5號(Atlas V)。(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擎天神5號(Atlas V)於18日發射了第5枚SBIRS GEO-5飛彈預警衛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巫彥臻/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發射聯盟(ULA)的「擎天神5號(Atlas V)」於18日發射第5枚SBIRS GEO-5飛彈預警衛星,於佛州的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升空,該衛星能全天候追蹤全球陸基彈道飛彈發射,這也是美國太空軍(United States Space Force)部署第5枚的SBIRS GEO-5飛彈預警衛星。

擎天神5號第一階段以液態氧和RP-1煤油為燃料,原訂17日發射,卻因液氧系統異常,ULA派出小組前往現場進行故障排除,第二次才於18日發射成功。該衛星只花45分鐘就抵達預定軌道,經過6個月的測試後,就會正式加入太空預警體系。

聯合發射聯盟的首席執行官布魯諾(Tory Bruno)表示,第一次試射因地面溫度傳感器故障,導致發射人員無法確認液態氧的溫度是否夠低而失敗。

報導指出,SBIRS衛星部署在距地表3.5萬公里遠的地球同步軌道(Geosynchronous orbit)和高橢圓軌道(Highly Elliptical Orbit),重約10,700磅(4,850公斤),並裝有先進的紅外掃描和傳感器,使軍方全天候追蹤可能威脅美國及其盟軍的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