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道燒烤街現況曝光 租金空轉!老闆嘆:怕撐不下去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為配合政府防疫,市民大道四段上的餐飲店家大多主動「自主停業」,整條馬路空蕩蕩,少數有開門的店家也只提供外帶服務,餐酒館老闆透露,市民大道店面租金高,好不容易挺過去年的疫情,沒想到又來一次,很擔心撐不下去,專家分析,疫情導致商圈空轉,如果停業時間拉長,對商圈的小店家而言,衝擊很大。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13/當心變韭菜!南科一人撐住全台南? 「正貨」只有這3區

▲▼ 自主停業,市民大道四段,燒烤,美食。(圖/記者林裕豐攝)
▲店家貼出告示,自主停業。(圖/記者林裕豐攝)

原本是人擠人的市民大道四段燒烤街,在疫情爆發後,變成空城,遠遠看過去,還是霓虹燈閃爍,但是一靠近才發現,店家大門深鎖,包括「木屐」串燒、「胡同」燒肉等排隊名店都沒開,招牌應是電腦設定,持續閃亮。

少數幾間餐廳有開店,也只設立快帶窗口,僅供外帶,路上見不到客人,只有外送人員來取餐。

實際找到餐酒館老闆Mandy,她表示,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5月15日停止營業,預計半個月,最快也要到5月底,再看看能不能開店做生意,「台北市租金很高,半個月租金就很可觀,也擔心沒有營業的食材耗損費。」

Mandy的餐酒館,3層樓透天店面,使用面積約65坪,月租金15萬元,停業半個月,光租金損失就7.5萬元。

Mandy憂心忡忡,「目前看起來解禁遙遙無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重新開業,上一波疫情影響,苦撐好幾個月差點收了店面,近期生意才有起色又遇到疫情再起,不曉得這波能不能挺過去,也擔心員工的生計。」

▲▼ 自主停業,市民大道四段,燒烤,美食。(圖/記者林裕豐攝)

▲市民大道四段多間餐廳關店休息。(圖/記者林裕豐攝)

分析市民大道四段租金水準,從2018年開始,租金單價最高約5000元,最低也有2000元,2020年開始降為4500元~1500元,到了2021年,進一步往下調整至4000元~1500元間。

▲▼自主停業,市民大道四段,燒烤,美食。(圖/記者林裕豐攝)

▲市民大道四段租金行情。(圖/業者提供)

信義房屋復興長安店經理韓伯群分析,最近受疫情影響,各處人潮勢必大減,市民大道四段地點交通位置優勢下仍具備一定租金水平,若是大品牌連鎖店至少還有本可撐,但是一些小型品牌,新創商家等,如果影響時間拉長造成營業空轉,資金週轉不靈的話很容易就會易手歇業。

▲▼ 自主停業,市民大道四段,燒烤,美食。(圖/記者林裕豐攝)

▲有營業的餐廳也只有外帶服務。(圖/記者林裕豐攝)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指出,市民大道四段靠近光復南路這側人潮不比靠近微風廣場這側,因此店面租金普遍較低,去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店面街道已有蕭條景象,且去年已有店家歇業或減少開店時間,降量減少開支,因此租金行情普遍下滑,倘若疫情持續無法紓解,對各個商圈來說都是衝擊。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13/當心變韭菜!南科一人撐住全台南? 「正貨」只有這3區

關鍵字:自主停業市民大道四段燒烤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東半夜「趁房客熟睡」偷關冷氣省錢 月租1.4萬零隱私

馬來西亞一名25歲男子在新加坡租屋生活,但他抱怨,即便談好晚間10時至隔日清晨5時可以開冷氣,但房東會在半夜3時趁他熟睡時,私自把冷氣關掉省錢,甚至會偷偷進入他的房間。

24分鐘前

他自售3房放2周「都沒人出價」心累!一票曝原因:很缺錢?

不少人如果要賣房,會選擇找房仲幫忙。但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想要自售房屋,於是刊登在售屋網站上面,不過已經放了2個禮拜,還是沒有賣出去,甚至沒有買家出價,讓他無奈表示「只能委託仲介嗎?」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認為他太心急了。

46分鐘前

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她「未告知沒冰箱」怒報警 網酸:奇葩住戶

現在有些公寓住宅一樓大廳設有社區管理室,除了有警衛駐守大樓安全外,還能幫忙代收包裹,對住戶來說十分便利。不過有一名網友爆料表示,指社區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卻未告知沒冰箱,氣得她直接報警。

51分鐘前

中捷綠線通車3周年 軌道經濟紅利「北屯最受惠」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滿3年,軌道經濟效應逐步顯現,而北屯區成為軌道經濟中的紅利區,移入人口持續增長。其中,綠線頭尾兩站的「機捷特區」、「烏日高鐵特區」擁有出站即到家優勢,成為建商布局重點。

2小時前

耐震7級不倒!83年歷史「帝冠高雄車站」避震關鍵曝光

近日地震頻頻,高雄擁有83年歷史的帝冠車站如何避震,讓外界相當好奇。粉專《高雄新車頭》指出,38處基腳安裝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合格的隔震元件,讓帝冠車站達到地震震度7級不倒的耐震程度。

3小時前

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

曾是夯劇《華燈初上》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婷亭玉翠」,位於大安區安和路,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不過,在地房仲表示,該區餐廳多,店面空置率低,此價碼符合行情。

3小時前

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6%

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以投報率來看,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6%,頗具投資效益。專家指出,台南房價基期低,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

4小時前

預售屋條件很讚…藏「1硬傷」還要下手?一票搖頭:再便宜都不買

現在房價越來越貴,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一次到位」。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讓他很傷腦筋,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

4小時前

不婚不生「住老房一輩子」 她失業又ETF賠錢!網驚:可以躺平了

「這樣能適合躺平嗎?」一名熟女透露,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由於找工作不順,讓她萌念當躺平族。原PO也自曝,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讓她越想越灰心。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驚呼「40歲就有500萬,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

5小時前

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建物沒價值

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加上新重劃區效應,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其中,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在地房仲直白地說:「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

5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