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進站!他搭火車「抓出2盲區」怕爆:都擠一起掃QRcode

▲▼王國材視察北車實聯制。(圖/交通部)

▲想搭火車,乘客得先完成「簡訊實聯制」。(圖/交通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從簡訊實聯制出來後,火車站馬上強迫簡訊回報才可進站。」有網友20日一早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貼文,指出簡訊實聯制還是有盲區,第1點是他已經有實名登記的信用卡一卡通,但還是有站務員把他攔下來;第2點則是很多人可能不會用,就擠在一起問站務員,不禁質疑「是否有安全距離不足的疑慮?」

這位網友發文問卦「搭火車進站前用簡訊實聯制安全距離不足」,文中指出2點他覺得不合理的情況,第1點是「我使用信用卡一卡通(已實名登記),問了員工,有些站說可以直接過,有些站還是強迫簡訊回報才准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是第2點,他說自己看到有很多長輩不會用,擠在一起刷QR code不說,這一群人就卡在票口前,其他乘客想進站,還得穿越一群人,「這樣是不是增加防疫破口?雖然大家都有戴口罩,大家擠超近我還被踩到腳,是否有安全距離不足的疑慮?」

原PO也補充,站務人員在教長輩用簡訊實聯制時也是離超近,還幫忙拿對方手機操作,讓他覺得這個舉動頗危險,「安全距離更是不行,站務人員的手不知道連續拿過幾台手機。」

▲▼王國材視察北車實聯制。(圖/交通部)

▲有網友搭火車時,發現簡訊實聯制害很多長輩卡在票口學怎麼使用。(示意圖/交通部)

本站稍早曾報導《1張圖學會「簡訊實聯制」 5秒3步驟!唐鳳讓防疫變方便》,其實簡訊實聯制並不難,一共會有3種情況,首先是搭火車、進超商時會遇到的狀況,「一、掃描QR Code,自動出現場所代碼簡訊與收件人1922,送出簡訊即完成實聯。」

再來,如果是去外面店家消費,「二、使用疾管家LINE頻道的附加功能。1、打開LINE疾管家官方頻道。2、開啟掃描功能。3、掃描店家QR Code。4、按下連結。5、發送簡訊。」

如果手機沒有照相功能(無法掃描QR code),只要「1、打開簡訊功能。2、收件人輸入1922。3、訊息欄位入店家碼。4、發送簡訊。」就可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