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引進「1.7億劑莫德納、AZ疫苗」 專家小組開會審議中

▲▼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圖/路透)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

日本政府繼首度核准施打美國藥廠輝瑞開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後,厚生勞動省的專家小組今晚將開會審核,是否核准美國藥廠莫德納及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

日本電視台新聞網(NNN)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專家小組今晚將審核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及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Plc)所研發的疫苗安全性、有效性。

如果專家小組認為核准也無妨,厚生勞動大臣(相當於衛福部部長)將正式以特例的方式批准。

日本政府與上述兩家公司已簽合約,將引進總計1億7000萬劑疫苗,預料莫德納疫苗將用在東京及大阪設立的大規模接種中心。有實驗報告顯示,莫德納疫苗預防效果為94.1%,對因應英國型變種病毒株也具功效。

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防發病率為70.4%。報告顯示,英國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小板減少、血栓情況案例,平均每100萬人有4人,如果AZ疫苗在日本被核准使用,是否限制接種對象將另行研議。

►40萬劑疫苗自荷抵台 歐盟駐台代表:我們與友人同在
►彭博:自滿讓病毒瓦解台灣防線 需「很長一段時間」才可控制疫情
►宏都拉斯:可能為取得疫苗與台灣斷交 因華府未給具體時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