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做愛心今倒閉」!李妍憬堅續送便當給萬華醫護:我吃泡麵沒關係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萬華等地陸續傳出群聚感染的消息,全台升至三級警戒,讓國人相當擔心,女星李妍憬18日選擇透過應曉薇議員盡一己之力,捐贈200個愛心便當給萬華快篩站的醫護人員,怎料剛做完善舉,她隔天在臉書坦言經營多年的居酒屋結束營業了,但仍堅持繼續送便當,「我沒什麼錢,但便當我還出得起!」

▲▼李妍憬。(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憬)

▲▼李妍憬堅持繼續送愛心便當給萬華的醫護人員。(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憬)

▲▼李妍憬。(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妍憬呼籲做愛心一定要用對方式,「請大家不要用丟包的方式放到醫院!」考慮到醫護人員是輪班用餐且有時間限制,她表示盡量先打電話和地方議員、里長協調,「不要再造成群聚或是不必要的浪費。」

就算只能吃泡麵,李妍憬仍堅持繼續送便當,不只這樣,她還加碼捐贈了咖啡,「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真的很累,也希望更多人能盡一點力守護屬於我們的天堂。」

▲▼李妍憬。(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憬)

▲▼李妍憬寧願只吃泡麵也要出便當錢送給前線的抗疫人員。(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憬)

▲▼李妍憬。(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憬)

無奈的是,李妍憬19日在臉書坦言結束營業經營多年的居酒屋,「很抱歉我們自己不爭氣地無法承受這次疫情時期房東的租金壓力。」她和合夥人向《中國時報 》苦笑表示:「昨天做愛心,今天宣布倒閉。」但對於房東堅持不降12萬租金,她真的覺得心灰意冷,「不管結果如何感謝這些年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們,我們依舊還是希望能盡份心力給辛苦的萬華醫療人員。」

▲▼李妍憬。(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憬)

▲李妍憬宣布居酒屋結束營業。(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憬)

李妍憬臉書全文1:

真的感謝應曉薇議員的幫忙,讓妍妍跟西門靖能順利的將愛心便當安全也不浪費的送達,我知道一個小舉動,慢慢會影響大家,但是愛心要做對地方,請大家不要用丟包的方式放到醫院,因為醫護人員吃飯都是有時間限制跟輪班,畢竟防護衣真的很熱,請大家真心要做愛心,找地方里長議員們,電話就好,不要再造成群聚或是不必要的浪費,我力量很薄弱,宣傳力沒那麼廣,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不管你討厭喜歡我與否,先丟開個人意見,轉發吧,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真的很累,也希望更多人能盡一點力守護屬於我們的天堂,每個人最好的示範就是別亂移動,乖乖在家,出門戴好口罩,口要緊團隊關心您!等等咖啡滿滿送達醫療團隊辛苦了
#防疫人人有責
#醫療人員辛苦了

李妍憬臉書全文2:

西門靖在西門兩家店這十多年來在西門做的不是一家餐廳
而是希望讓各位下班有個地方能像家一樣
並且~每年不定期號召所有朋友們一同為街友,偏山獨居老人.....包含紅極一時的潑水漸凍人公益活動我們還在台灣第一個做的,當時入秋晚上冰水淋下來,雖冷但心是熱的
我們喜歡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做公益!
很抱歉我們自己不爭氣的無法承受這次疫情時期房東的租金壓力而決定結束峨眉店!
我們這一年為了員工們辛苦堅持希望能撐得過無情的疫情!
但~沒想到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掰掰了
我們峨眉店租金
第一年6萬
第二年7萬
第三年8萬
第四年16萬
後來談到12萬
結果去年疫情爆發時房東只願意降兩個月
(一個月降1萬元)
但~這次全國爆發
萬華特別嚴重
而房東確說你們這一年都能做得不錯,在試著到5/28號再討論租金是否能降...
其實去年我們一年是虧損撐著
這次已經嚴重到我們都快崩盤才開口,而房東12萬租金卻依然堅持不降租!
房東正常因該要保護租客,和租客共體時間
但~這房東卻絲毫沒有要與我們同進退的心...... 心灰意冷.......
所以~我們月底就要將西門靖峨眉店結束營業了!
不管結果如何感謝這些年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們
我們依舊還是希望能進份心力給辛苦的萬華醫療人員,願天佑台灣,台灣需要愛
願艋舺加油!一起渡過難關
明天便當老娘依舊送,我沒什麼錢,但便當我還出得起!

更多新聞報導

►防疫用交友軟體「滑到李友廷」釣出本尊!狂踩2地雷:才不要叫JEFF
►林心如防疫 「終於沒藉口逃避這件事了」! PO居家照:意外收穫
►防疫扮「巨胸女僕」喊話:在家打掃好嗎? 白癡公主鈕扣全開超辣
►還是會喝鮮奶茶! 張景嵐減肥「堅持15原則」不復胖:否則休想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