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確診連日三位數 全台車廠自主升級防疫規範救買氣

偽開箱/TOYOTA Corolla Cross實車人氣旺到翻 想賞車還得乖乖排隊(圖/記者游鎧丞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台防疫層級也於今日升級為第三級,為「自救」買氣,不少車廠也有因應之舉。(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確診病患連日三位數,更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全台各縣市即日起進入三級警戒;對於全台車廠來說,防疫固然重要,但新車銷售及後勤維修也要顧;因此不少車廠也都各自頒佈了最新的防疫措施,力求消費者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享受各項服務。

保時捷敦南展示中心換點再出發,全新Macan、純電跑車Taycon下半年接連登台(圖/記者游鎧丞攝)

▲車廠紛紛暫停了展示/服務中心供應餐點、飲料的服務。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品牌車廠根據防疫規範,在各經銷據點採用實名制、人員分流、戴口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等預先防範措施;同時原本各大展示中心原本所提供的餐飲服務,為降低民眾因公開飲食所可能造成的感染風險,因此也全面改為僅供應瓶裝水。

偽開箱/全球最熱賣電動車Nissan Leaf現身?這150萬元究竟花得值不值得(圖/記者游鎧丞攝)

▲不少車廠也提供了到府試乘、預約制回廠等全新方案。

除了針對自家展示中心進行防疫規範外,不少車廠也透過線上預約保養、到府試乘/賞車等制度,降低消費者因出門所可能面臨的感染風險;舉例而言,TOYOTA/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日前就祭出了線上商談銷售流程、到府試乘及簽約等服務;而日前積極推廣線上服務的納智捷,也同步提供了線上預約試乘、Luxgen Go到府賞車方案。

倘若消費者有試乘、試駕需求,像是速霸陸、雙龍、福特、馬自達也跟進推出了機動到府試乘;消費者只要先行預約,即可在符合防疫規定的條件下,持續享有車廠的各式服務。

保時捷敦南展示中心換點再出發,全新Macan、純電跑車Taycon下半年接連登台(圖/記者游鎧丞攝)

▲保時捷也與抑菌保護膜大廠 XPEL合作,針對展區硬體設備進行消毒清潔,同時每一台展示車、試乘車甚至是回廠保養的車輛,都會採防護臭氧消毒方式。

►快訊/受本土疫情衝擊 2022台北車展傳出延期舉辦!

►台灣馬自達防疫急動員 到府賞車、預約牽送車保養讓車主很有感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