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薄荷糖 如果能重來我可以不要做壞人嗎?

文/賴賴

▲▼薄荷糖。(圖/yahoo)

瘋言瘋語:

其實在電影中還無法感受到真實狀態的百分之一,由於剛好童年代帶團到韓國,光州附近的氛圍,不必說是光州,漢城天天抗議要總統下台,學生義憤填膺,街道總是充滿軍警,國家氛圍肅殺,沒人會多談論相關政治要聞,深怕白色恐怖臨身,電影中的男主角,正是跨越混亂時期的韓國,明明只是去當兵,卻奉命要殺抗議手無武器的老百姓,軍人的使命其實並不是保衛國家,而是保護執政者及其利益。

導演的敘事手法力道十足,從一個想死男,到看到他是個渣男死不足惜,到渣男養成過程國家如何用當兵這個名義去毀掉一個有為的青年,除了男主角演技了得,化妝師也幫了大忙,最重要的還是劇本精準和剪輯超加分,這真是一部電影剪接師可以來做功課的好作品。


片  名:薄荷糖
英文片名:Peppermint Candy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1-05-14
片  長:131分鐘
導  演:李滄東(Lee Changdong)
演  員:薛耿求 、 文素利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大綱

如果人生可以倒退 一切都能重新來過嗎?

在千禧年前夕,金英浩(薛耿求飾)依約到了年少時同伴們的河邊聚會,他們曾在這裡各自訴說夢想,也是金英浩與暗戀已久的初戀情人尹順林(文素利飾)擁有最美好回憶的地方。但景物依舊,金英浩卻完全變了一個人,他在過往朋友們眾目睽睽下,站到了鐵軌上尋短,痛苦大喊:「我想回到過去!」。

故事以他的死亡開始倒敘展開,五年前、十多年前、二十年前…曾經意氣風發的少年歷經風霜,命運的峰迴路轉讓他成了自己不想成為的人。

▲▼薄荷糖。(圖/yahoo)

▲曾經是個純樸的青年並有個非常喜歡的女孩。

▲▼薄荷糖。(圖/yahoo)

▲從軍時服役遭受槍擊並且誤殺一個無辜女學生,從此性格大變。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