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加州今夏恐多次「輪流限電」 熱浪難耐…用電量將暴增

▲▼美國加州洛杉磯一處水力暨電力變電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一處水力暨電力變電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加州是全美國人口最多的州,而加州最高能源監管機構18日表示,為避免遭遇2020年夏季輪流限電的狀況,單位已經做好更嚴密的準備,但是電網仍然容易受到極端熱浪的影響,導致今年晚些時候可能出現更多次停電危機。

根據《美聯社》報導,加州當局表示已經做好防範停電的準備,但此威脅仍然存在。能源官員表示,目前已經增加了3500兆瓦的發電能力,其中包括用於儲存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2000兆瓦電池,以應對炎熱的夏季可能暴增,甚至超越電網負荷的電力需求。而一般來說,1兆瓦的電力足以供應數百戶家庭使用,但仍會依能源生產方式而有所不同。

加州電力調度中心CEO麥因瑟(Elliot Mainzer)對加州議員表示,這並不能保證已脫離停電危機,影響電網穩定性的最大風險因素是極端高溫,尤其是當蔓延到美國西部的高溫,每年都在變熱。報導指出,這幾年加州越來越常停電,在乾熱的夏季,公營事業體往往需要在起風時關掉電源,以防止電線走火引發的森林大火,例如2018年就曾發生類似意外,當時天堂鎮(Paradise)被大規模燒毀,也造成85人喪生。

▲▼加州前州長戴維斯(Gary Davis)於2003年遭到罷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於對輪流限電的處理不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前州長戴維斯(Gary Davis)於2003年遭到罷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於對輪流限電的處理不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去年8月加州面臨近20年來首次因為「能源短缺」而停電,這使得加州追求100%永續能源的計畫受到更嚴格的審查。民主黨眾議員荷頓(Chris Holden)認為,今年夏天對加州來說將是一次重要的考驗,雖然加州在再生能源方面走在前端,「但整個國家與世界都在關注我們如何整合再生能源,同時也在關注我們如何確保供電的可靠性。」

報導也提到,如果再發生停電,可能會讓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今年內面臨罷免選舉,因為加州人已對他的防疫政策感到憤度怒,無論發生多麼短暫的輪流限電都可能會讓選民對他失去信心。而且早在2003年,前州長戴維斯(Gary Davis)就曾因為能源部門對輪流限電的處理不當而遭到罷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在家工作良伴!彈開蚊帳幫你阻擋蚊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